我校荣获教育部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7〕39号),我校通过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审核认定等环节层层选拔,成为吉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

我校早在2009年就率先启动了创业工作,2012年成为吉林省首批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高校(吉林省唯一一所民办高校)。目前,学校已形成完善的创新创业工作机制,开创了“学研产一体化”精准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了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建立创意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并设立了1000万元的“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金”,面向校内外大学生文创类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资金、场地、设备设施等方面的条件。近年来,学校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7年,学校成功承办吉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勇夺省赛冠军。

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努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