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考察团应邀参加美国圣地亚哥漫画展盛会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罗江林与迪士尼艺术家詹姆斯穆里根合影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罗江林与漫画家马克帕里西合影

2017美国圣地亚哥动漫展于7月20日—23日在加州圣地亚哥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由吉林动画学院和吉林纪元时空动漫游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炫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成以罗江林副校长为团长、由产品造型学院林挺晖院长、企划中心战略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刘蕾、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佳、吉林炫通衍生产品事业部郑健、企划中心宣传办公室主管许加强、漫画学院学生王钰崑七人组成的考察团,应邀赴美国参加了此次盛会。

美国圣地亚哥漫画展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市场成熟度最高的漫画产业盛会,是美国全民性参与的有47年历史的漫画嘉年华。对此学校董事会高度重视,本届展会的考察合作,对于促进学校及产业公司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本届展会设置了漫画、动画、游戏、影视、衍生产品、艺术家走廊六个展馆,来自全球动画、漫画、游戏、玩具、出版、视效、模型、化妆、服装等行业的近2000余家国际知名品牌厂商参展。业界著名厂商诸如DC出版社、漫威出版社、黑马出版社、钻石出版社、IDW出版社、孩之宝玩具、乐高玩具、暴雪游戏、育碧游戏、任天堂游戏、微软XBOX游戏、卡普空游戏、科乐美游戏、NETFLIX视频网、卢卡斯影业、华纳兄弟影业、福克斯影业、师门影业、维塔工作室、巨人工作室、3D SYSTEMS公司等也悉数到场,进行产品展示、销售、市场推广和IP授权出版以及艺术品签售。

考察团在圣地亚哥动漫展上,考察了美国动漫IP授权、衍生产品设计、漫画展策展设计等内容;现场了解2017美国圣地亚哥漫画展嘉年华盛况;推进了学校和产业公司与美国漫画家协会、新西兰维塔工作室、美国好莱坞影视化妆学校、美国圣地亚哥漫画展组委会等的深度合作。成功对接了安德鲁麦克米尔集团、黑马出版商等6家全美知名出版商。并与漫威视效总监莱恩、迪士尼画家詹姆斯、迪士尼大师班讲师、皮克斯角色设计师布莱特、菲比与独角兽作者戴娜、卢安作者格里格、雕塑师安德鲁、玻璃工艺饰品商夫妇等31位艺术家进行了IP引进洽谈对接。

通过考察,我校师生及相关产业公司负责人学习到了美国动画、漫画创作最先进的理念和经验,对我校及产业公司在动漫、影视、出版等领域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我校产业公司与国际市场快速对接、完美融合,探索文化产业、开拓国际市场找到了新的契合点。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