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五督察组来我校实地督查



督查组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刘庆发摄)

督察组一行参观我校动漫博物馆(刘庆发摄)

督查组一行参观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刘庆发摄)

按照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由国家人社部副部长游钧担任组长的国务院第五督查组于2017年7月18日至25日对吉林省进行实地督查。

19日,督察组一行来我校督查推动“双创”培育发展新动能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维友等组成的省政府对口工作组,长春市常务副市长王路,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首沣等陪同督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大学生优秀作品展、多维沉浸式CAVE展厅、校史馆、博物馆,并走访了完美祖龙娱乐游戏实训平台和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向督察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校缘业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双创”培育发展新动能方面的工作机制与经验做法。

创新创业是吉林动画学院发展战略布局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早在2009年,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就提出,要充分发挥创意资源和无形资产价值优势,把创新创业工作提到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高度。多年来,学校始终贯彻四创核心文化,着力打造“创意硅谷、创业硅谷”,构建以教学引导为基础、项目和人才培育为核心、孵化支撑为目标的双创生态系统。

学校依托校缘产业公司、学产对接实践平台、师生个性化工作室等载体,聚合优势资源,完善政策咨询、项目融资、项目孵化、团队建设、成果转化等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业活力。通过不断完善、优化创新创业体系和生态建设,搭建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为学生在校期间自主创业提供全方位扶持,大力提升师生创新、创业能力,实践能力和与市场对接能力。

去年11月,学校正式发布“独角兽”产品计划,宣布吉动创业联盟成立。全力构建融“资本+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媒体传播”一体的文创产业互创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资源共享。平台整合文创行业就业、创业资源,搭建创业项目、人才与投资人、企业间的桥梁,从而进一步实现学校、在校师生、校友与社会力量“联合创业融合发展,构建互创生态社区”的目标。

今年,学校承办了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体呈现出了思想观念“更新”、组织工作“同新(心)”、资源整合“拓新”、技术平台“创新”、教师培训“增新”、同期活动“出新”、项目指导“求新”、赛程赛制“革新”、宣传手段“标新”、赛教结合“促新”十个方面的新变化,受到了各级相关政府部门的认可和好评。另外,我校有13个项目入围省总决赛现场阶段比赛,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

督查过程中,游钧详细询问了各级政府为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提供的政策扶持,并指出吉林动画学院在“双创”工作方面做得很好,也希望未来能发展得更好。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