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专家网络评审阶段工作圆满完成

350个项目成功入围



各小组商讨评审细节(刘玉鑫摄)

评审现场(刘庆发摄)

7月17日,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专家网络评审阶段工作圆满完成。评审选出350个获奖项目。其中,前150项入围省总决赛现场阶段比赛,角逐金奖50项、银奖100项,其余的200个确定为获得铜奖项目。

参加本轮评审的35名专家,主要由省内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企业家、投资人以及高校双创导师三部分组成,大部分专家曾在前两届大赛上担任评审,拥有丰富的评审经验。

网评现场,记者看到,评审专家们认真地审阅着参赛材料,依据各类别评审要点,科学量化项目得分,做出了科学、准确的判断,保证了最终结果的公平和公正。

“互联网+”大赛历经三届的发展,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吉林省省赛自3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有54所高校的7000多个项目参赛,参与学生32500多人,占全省高校在校生的5%左右。

本届大赛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学生将项目与所学专业相结合,鼓励师生共创,鼓励学生跨专业组队、跨校组队,鼓励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以期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以赛育人的根本目标。

据了解,吉林省总决赛第二阶段的现场评审定于7月23日举行,现场将产生金奖50项、银奖100项。金奖项目训练营将于7月28日举行,届时将产生推荐参加国赛的项目排序名单,以及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