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率团赴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率团赴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6月1日,由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带队,纪元时空动漫游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平和民航学院院长齐长青一行3人,就民用航空人才岗位需求与培养问题赴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于志强、培训部总经理巴遵强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厦门航空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行的航空公司。经过33年的持续发展,已成为中国民航最具特色的航空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纯波音机队,截止2017年2月,机队规模达到148架飞机,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机队之一。目前运营国内外航线350条,航线网络覆盖全中国、辐射东南亚和东北亚,随着墨尔本、温哥华、西雅图等洲际航线的陆续开通,实现了航线网络对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的全覆盖,并借助天合联盟将航线网络延伸至全球。

座谈会上,厦门航空公司祥细介绍了公司运营和训练情况,每年对飞行、机务维修和空中乘务等主要岗位人才需求数量,以及聘用条件等情况,为我们深入掌握航空运营企业对民航专业人才实际需求,以及培养什么的人才能受到企业欢迎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学校规模、产业概况、成立民航学院的背景和战略构想,以及开设的民航类专业、人才培养类型、人才培养模式和组训流程等情况。我校实施的“学历+执照”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对方的充分肯定。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厦航部分训练场所,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还亲自驾驶模拟机进行了飞行体验。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对民航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供需状况有了全面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互信,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操培训、企业文化培育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为未来深化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开启了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