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麦凯里&卢克•麦凯里:动画MV创作经验分享



乔•麦凯里和卢克•麦凯里

2017年中美漫画论坛于5月15-19日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论坛期间,漫画家、插画师、网页设计师乔·麦凯里先生以及卢克·麦凯里先生带来了题为《动画MV创作经验分享》的讲座。

作为Fantastic Heat Brothers (惊奇兄弟) 组合的成员,乔·麦凯里和卢克·麦凯里身兼数职,他们不仅是卡通漫画家、插画家、动画师,还是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师以及程序员。

不管做什么都要把它看成是一种艺术

“我们从小在一个漫画家庭中长大,我们小时候认识的每一个大人都是漫画家。”从小受到家庭环境的熏染,乔•麦凯里以及卢克•麦凯里非常喜欢画画和创作。受到了父亲对于艺术的天赋,他们对于艺术也有了非常独到的见解。中学的最后一年他们成立了自己的乐队,发了几张唱片,和很多著名的乐队演出过。“不管做什么,我们都把它看作为一个艺术项目,我们设计我们演出时的海报和彩页,DIY我们的单曲,我们还编辑自己的音乐演出视频。”

设计会产生改变生活的力量

在20岁时,麦凯里兄弟无意当中在爸妈车库里录的一段视频在MTV上播放了两个月之久,效果完全超出了他们的预想。因此麦凯里兄弟收到了启发,要继续将音乐视频做下去。“我们特别喜欢什么事都自己动手,我们不相信别人来替我们做的工作.”对待自己的作品,麦凯里兄弟认真负责的态度是让作品广受欢迎的关键所在。

随后,对于音乐颇有造诣的麦凯里兄弟开始了自己的音乐生涯。然而在这段音乐生涯中,他们始终没有放弃自己设计的道路。他们设计自己的唱片封面、设计唱片中的音乐视频,通过设计乔.麦凯里获得了洛杉矶著名的音乐杂志社工作的机会。他们不仅为自己的音乐会做海报、做彩页,他们也开始也为不同的洛杉矶的地区做海报,并且渐渐地有了自己的漫画风格。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到了他们做的海报,麦凯里兄弟的作品也开始从洛杉矶走出了美国,他们的事业也在开始不断的发展壮大。“很多时候通过设计,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会遇到很多不同的事情,有的事情是很令人欣喜的,而有些事情会突然改变你的生活。”

做设计的人要拿到更大的曝光率

“我们要好好利用社交媒体,来让合作商更加容易找到我们。”乔.麦凯里每天都会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的漫画新作品,这样的高曝光率也让他们获得了不少的机会。“我的社交媒体上粉丝很多,有很多杂志的编辑也成为我的粉丝,同时我也和JK这些人建立起了很好的合作关系.”

从概念到文本,到情节串联图版,设计人物,动画,编辑,剪接,声道和后期制作,麦凯里兄弟两个人等于是一整个的动画工作室的人,关于他们的乐队,他们的艺术创作。他们在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克服困难的过程中达成了现在的成就。“要永远对自己说行!”这是麦凯里兄弟一直奉行的做事原则。也正因为保持着这样的自信才让他们收获了成功。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