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7月18-23日在我校举行



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做赛事组织工作部署说明

5月16日,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暨赛事工作说明会在我校举行。会上对大赛赛事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总结了目前赛事进展的亮点。各高校同时对本校的参赛筹备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在会议现场,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介绍,今年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的决赛时间为7月18日-23日,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全省高校要在6月30日前完成省总决赛参赛项目推荐遴选工作,7月1日-10日,入围省总决赛的参赛项目进行赛前辅导,并于7月18-19日进行项目网评。7月22-23日,省总决赛进入现场评比,通过分组答辩、项目路演等环节,遴选产生金奖项目50项,银奖项目100项。省总决赛完成后,吉林省教育厅将组建省赛金奖项目训练营,遴选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

据悉,此次大赛期间,还将举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论坛、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展、大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团队筑梦之旅四项同期活动,从而充分营造创新创业文化、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会上,此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吉林动画学院的副校长王春利对此次大赛承办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她介绍,大赛在教育厅的指导下,已经呈现出三届大赛越办水平越高的可喜态势。本届大赛也呈现出了思想观念“更新”、组织工作“同新(心)”、资源整合“拓新”、技术平台“创新”、教师培训“增新”、同期活动“出新”、项目指导“求新”、赛程赛制“革新”、宣传手段“标新”、赛教结合“促新”十个方面的新变化。目前大赛各项工作已经拉开了序幕,吉林动画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将举全校之力,力争使本届大赛成为我省创新创业教育变革的新起点、新标志和新动力。

会上,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北华大学、吉林动画学院等9所高校对本校的参赛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高校的相互交流,让彼此之间开拓了视野、吸取了经验、并为我省此次大赛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吉林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动画学院等高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