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与美国漫画家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吉林动画学院与美国漫画家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刘庆发 摄)

2017年5月15日,吉林动画学院与美国漫画家协会建立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在我校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美国漫画家协会基金会主席史蒂夫•麦凯里和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共同签署了协议。

签约后,美国漫画家协会将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助推吉林动画学院与国际动画、漫画教育和产业的有效对接和融合发展,为学校和产业发展引进优质专家和项目资源,全面提升吉林动画学院教育、产业的国际化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同时,吉林动画学院也会依托学校和产业资源,尽全力开发并整合国内资源,推动美国漫画在中国市场的转化和中国漫画在美国市场的转化,为漫画创作者和市场提供双向服务,全面提升产业活力。

“吉林动画学院与美国漫画家协会的深度合作,将极大地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和产业合作,推动我国漫画教育、文化传承创新和产业发展。”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指出,希望借助漫画的独特魅力和感染力,与美国漫画家协会及国内优秀漫画教育、产业专家,共同构建动画、漫画、游戏专业人才培养的全新模式,激发漫画创作者的创造性想象力。

吉林动画学院作为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等院校,不断深化教育、产业、市场良性互动,用产业群带动专业群建设,以产业高端项目引领教学变革。不断强化“学研产一体化”的全平台、项目制教学模式,实施“精准人才培养”战略和分类培养机制,积极推进学生在校期间创业,全面提升了人才培养与市场的对接力。

特别是,在漫画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吉林动画学院是我国首个建设漫画学院的高校,并与北京电影学院同时获中国教育部批准开设漫画专业,成为全国仅两所拥有漫画专业的高校之一。多年来培养了千余名优秀的漫画人才,加快了漫画产业学历教育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步伐,满足了文化创意产业对高素质漫画人才的需求。

作为吉林动画学院的友好合作伙伴,美国漫画家协会是推动美国漫画产业发展的最大联合体,拥有来自DC、黑马、迪士尼、梦工厂等500余位世界著名漫画家成员,遍布漫画书、报纸漫画、社论漫画、动画、广告、杂志等领域,其巨大的创意经验、产业资源、IP价值已成为国际漫画产业发展的强大核心竞争力。协会始终致力于通过教育、展览、宣传,推动漫画理想和专业的标准,旨在通过与全球高校的合作,鼓励学生、激发学习创作兴趣,发掘学生创作潜能,带动引领学生共同发掘市场潜力。

“当我们越深入地了解吉林动画学院,我们越感到这所学校创立者的远见、完备的设施和深入且有内涵的授课指导”,美国漫画家协会基金会主席史蒂夫•麦凯里对双方的深入合作表现出极大的期待,“我很确定,在吉林动画学院的象牙塔内将会涌现很多富有智慧和创造力的艺术家,他们创立的作品将会让全世界的观众感到惊讶,或许他们的作品还会反过来激励下一代的艺术家,鼓励他们加入到我们的行业里来。”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梅儒瑞、副文化领事东方贤惠,吉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黄丽华,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齐国华,美国安德鲁麦克米尔报业联合出版公司总裁约翰•格林、投资股东苏珊娜•格林,美国漫画家协会成员汤姆•里奇蒙、乔•麦凯里、卢克•麦凯里,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副主任、中国动漫金龙奖与漫友杂志创始人金城,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出席并助签。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