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大同大学——学研产一体与教建合一的碰撞



吉林动画学院和大同大学双方代表合影

大同大学校长何明果向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赠送亲笔书法作品

我校代表团考察大同大学创客空间

大同大学是一所有着60年发展历史且透着灵性与活力的私立大学。学校于1956年由协志商号董事长林尚志创办,目的在于培养优秀的工业人才,设有设计、工程等12个院系及工业设计研究所、设计科学研究所等14个研究所,在校生4500余人。大同大学与吉林动画学院早在2011年就建立了合作关系,我校共派出22名学生赴大同大学交换学习。6年来,大同大学校长何明果等专家多次来我校访问,两校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作品展赛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4月17日上午,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带队考察了大同大学。大同大学校长何明果、副校长林永仁、副校长兼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富、经营学院院长孙碧娟、电资学院院长龚宗均、工程学院院长胡毅等7位学校领导接待了我校访问团。

大同大学校长何明果对我校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大同大学近几年的发展建设、学校规模、院系和专业建设、教师发展以及设计领域取得的高水平成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表示,大同大学在学科建设、学产对接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与我校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并着重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在开放式国际化办学、学研产一体化教学、精准人才培养战略、联合创业、融合发展的大学生创业扶持、学科专业群的建设情况。

近年来,吉林动画学院的国际地位逐年提升,品牌建设优势明显,专业发展水平、产学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和影响力。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希望今后能与大同大学在教师共享、组建大师工作室、学生创业训练营及联合成立工业设计研究所、VR和AR项目开发及跨领域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何明果校长也表示,大同大学正在建立学生全学科发展实验体系,这与我校提出的“大一大二选专业,大三大四选职业”的培养理念高度一致,两校可以合作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可以长期合作的品牌项目,让师生们的交流更深入、更密切。

洽谈后,何明果校长和吴志富副校长带领我校考察团参观了大同大学的亚洲最大的创客空间。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仔细参观了电子工坊、印刷工坊、设计制造车间、3d打印室、毕业生工作室、摄影棚等,并在参观期间与吴志富副校长就支持学生创业、利用校友资源开展创客空间建设、未来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之后,何明果校长陪同我校考察团参观了大同大学的志生纪念馆,并介绍了大同大学及大同公司的发展历程,让我校考察团对大同大学的办学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看到了两校深入合作的更多可能。双方对于开展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工业设计研究所项目等相关合作充满了信心。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