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文化建设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3月24日,吉林动画学院文化建设表彰大会在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出席了活动。

 学校领导出席大会(刘庆发 摄)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为获得最佳组织奖的单位颁奖(刘庆发 摄)

立足岗位,讲述在吉动的那些事儿

学校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文化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坚持用文化引领发展,用文化凝聚力量,用文化构建品牌。一些优秀的老员工走上了校级领导岗位,一批批骨干力量成长为中层管理干部,一些刚入职的新员工展现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为了表彰在学校文化建设中作出贡献者,经学校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50名文化建设先进个人给予了表彰。

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校长张蕊、游戏学院教师吕巍、广告学院副院长谭悦、学校副校长王春利代表学校文化建设先进个人依次登台介绍了各自的经验体会。

为了做一名好教师,她把教材看了几十遍,为了做出好作品,她亲力亲为、每天加班到半夜……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蕊分享了她对自己12年的工作的思考和总结。情到深处,张蕊一度哽咽拭泪,让与会人员看到了一个不忘初心、坚持创作,全心服务、热爱工作的人民教师的模样。

放弃在上海外资企业的高薪待遇,回到母校传递最前沿的知识,游戏学院教师吕巍回顾了自己从产业一线回归母校献身教育的心路历程,并分享了他在学校教书育人4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悟出的道理。他说,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

广告学院副院长谭悦将自己的工作总结为“加减乘除”。合格评估、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产业工作室教学、教学管理,来校10年,谭悦体会到教学没有捷径,唯有一点一滴地积累、踏踏实实地完善,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家长、服务于社会。

“干一行爱一行,入一行悟一行”,副校长王春利总结了自己人生中几个重要转折点,从主管到副处长、处长、校长助理、副校长,跨越5个台阶,获得8次学校先进个人、1次董事长年终奖,王春利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她说,坚持是为了实现自我价值。

拳拳奉献师者心,四位文化建设标兵的讲话句句朴实,却掷地有声、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为获得一等奖的集体颁奖(刘庆发 摄)

常务副校长胡维革为获得一等奖的个人颁奖(刘庆发 摄)

肯定成绩,多个单位和个人获奖

为增强广大师生对学校文化内涵的深刻理解,抒发“吉动人”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培养广大师生对学校特色文化的认知认同,彰显作为“吉动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去年,全校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唱响校歌 铭记校训”做优秀“吉动人”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经过严格评选,漫画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广告学院、电影学院、动画艺术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行政后勤、设计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产品造型学院、游戏学院、产业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

另外,16件“诗意吉动”原创诗歌作品、11件“诗意吉动”原创诗歌朗诵大赛作品、11件“旋律吉动”原创歌曲师生歌咏大赛作品、11个“旋律吉动”师生合唱团队、6件“印象吉动”校园摄影作品、3件“动感吉动”校园影视MV作品、5件“动感吉动”纪实视频作品、6件“动感吉动”动画视频作品、2件“动感吉动”影视作品、6件“多彩吉动”书法作品、6件“多彩吉动”绘画作品、6件“多彩吉动”象征图案作品、6件“多彩吉动”吉祥物作品、11件“演绎吉动”校园原创小品获得单项奖。

获奖单位和个人用文化塑造了“吉动人”奋发向上、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为提升学校品牌影响力、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董事会监事张砚为宣读文件(刘庆发 摄)

学校领导与获奖者合影(蔡宇君 摄)

承前启后,提出2017年文化建设新意见

董事会监事、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砚为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工作的初步意见》,宣布将按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要求,组织编写《文化建设发展规划》,将文化建设提升到战略高度,加强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文化体系建设和机制建设,使文化建设更加“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

按照学校文化建设领导小组要求,结合2017年文化建设要点,张砚为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加快推进以学院为主体的文化体系建设。各学院要树立主体意识、主动意识,成为文化建设的“主人”。

二是,加快推动文化建设常态化机制的形成和运行。学校将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日常量化管理评价体系建设,设置常态化文化建设评估指标体系。

三是,继续推动唱响校歌、唱响院歌系列活动。计划下半年举行校歌大合唱和原创院歌演唱评比活动,各单位要提早做好准备工作。

大会最后,电视与新媒体的同学们登台表演了诗歌朗诵——《校园放歌》。这首现代诗由吉林动画学院的创始人和学校文化的创造者郑立国统筹,我校通识学院的老师们共同执笔,以生动精炼的语言、具体感人的形象、耐人深思的议论,融诗、史于一体,充分展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核心文化。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建设表彰大会在校歌《动感世界》中落下帷幕。

副校长王晓岩、王春利,董事会监事朱莉、张砚为,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盖凤明,校长助理王首民,各学院领导,全校教职工,产业公司部分职工以及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