掷地有声显院风 群情激越染学子

我校通识教育学院公共选修课选课工作圆满结束



经过为期一周的网络选课,我校公共选修课的选课工作于近日圆满结束。

本次选课新增12门公共限选课,并开设6门公共任选面授课、50门网上慕课,选课面向全校2016级近3000名同学,限定每人最多选3门。课程可供选择的空间大为扩展,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兴趣爱好自主选课,实现了学生跨班级、跨专业、跨学院的交流与互动,不仅有利于学生的知识整合和人格塑造,也搭建起专业教育与思政理论、人文社科、公共基础、大学外语等不同学科融合的平台。

选课首次采用“抢课”的方式,加上之前宣讲的良好效果,学生的积极性被极大地激发出来。3月8日12:00至3月11日22:00为止,所有学生通过青果教学管理系统完成了原计划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完成的网上选课。选课过程中,学生虚心采纳通识教育学院给出的选课建议,都能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的特点、知识结构以及个人的兴趣爱好认真选课。

在大家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下,由电脑自动生成组合,实现了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的教学班级组建,为学科融合打下了良好基础。最终,有近1000名同学“抢”到了3门课,约2000名同学选到了2门课,12门限选课中有9门课程呈现名额爆满的状况。选课工作实现了预期的效果,公共选修课的限选课和任选课都可以按时开课。

紧张的选课结束后,通识教育学院精心策划、细致安排,综合办公室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根据教学时间与空间都很有限的现实状况,反复斟酌、统筹布置、悉心排班布课;任课教师也不顾个人得失,牺牲与家人欢聚的时间,服从调动。有的课程只能安排在周六上课,但教师们表示,只要能开拓学生的视野,完善和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愿意听从学院的安排。

目前,通识教育学院正在加大教学管理的力度,在高校转型的背景下,号召全体教师遵循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发挥学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创新、创造、创优、创业”的核心文化,强化注重基础、通专融合、个性发展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多年形成的“科学、系统、规范”的教学优势,紧跟时代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富于理性和智性的人才。我们相信,真理愈辩愈明,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也自然会在不懈地探索、建构中日臻完备!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