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荣获“长春印象”巾帼手工艺创客大赛一等奖



2月18日上午,“长春印象”巾帼手工艺创客大赛颁奖仪式在巴蜀映巷举行。获奖选手的个性化创意思维,让许多已淡出人们视线、具有浓郁长春地域特色的手工艺术再现。市领导张晶莹、甘琳、张宝琦来到现场,并为一、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人社局、中国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也是我市首次围绕手工艺、城市文化和妇女创意创新举办的大赛,旨在向社会展示长春历史、讲述长春故事、打造长春名片,也希望通过大赛挖掘长春文化,鼓励民间手工艺术家和手工艺术爱好者、手工匠人打造具有长春特色的手工艺术产品,特别是发动妇女同胞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大赛历时2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国20个地区的参赛作品630件,内容涉及雕塑、剪纸、印染、编织、陶器、服饰等20余类,从传统工艺到创新设计,展示了原创手工艺人的精湛技艺,彰显了省内外手工创客对大美长春的关注与支持。通过大众投票、专家评审、项目路演,最终,我校设计学院服饰设计第一工作室曲媛团队创作的《长白行》系列服饰荣获一等奖,莫丽创作的蜡染作品《蜡染萨满祈福图腾抱枕》、李安娣创作的皮雕作品《君子印象》荣获二等奖。另外,作品《雪·鹿》《关东大秧歌》《校园生活》《往事如歌》荣获三等奖。获奖选手除得到资金奖励外,还可享受市妇联提供的创业场地扶持和巾帼创业小额借款扶持。

一等奖作品创作团队成员、吉林动画学院设计学院服装系教师李辰:“我们做的旗袍,面料上采用了创新的欧根纱面料,选择了长白山的一些植物动物图案绘制在这个衣服上面,保证它是我独一无二的。我们是师生团队,很激励学生,让他们更加有动力。今后我们会大量地推进传统的旗袍元素与现代的欧根纱相结合,更加完善我们的一对一定制服装的制作,然后让更多的人都能穿上我们制作的服装,代表我们吉林省的这种文化,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这次获奖让我们整个创作团队信心更足,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产业化进程,扩大《长白行》系列服饰一对一的订制,让更多人穿上我们设计的特色服饰”,李辰表示,通过媒体的广泛传播,让他们设计的作品名声大振,大赛还没结束就与一家服饰公司完成签约合作。颁奖仪式上,吉林省紫玉木兰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丽、长春市诺瑞德创新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禹潇、长春市树信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晶与大赛获奖者吉林动画学院设计学院服饰设计第一工作室代表郑宁、李安娣、莫丽共同签定了合作协议。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陈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