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2017年新年致辞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2017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吉林动画学院和纪元时空集团,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同学、校友和公司全体同仁及关心支持学校、公司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国际友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

2016年是吉林动画学院“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学校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快速发展。

我校“学研产一体化教育研究基地”成功获批“吉林省高等教育研究基地”,将为今后我校教育特色发展、优秀成果培育及成果转化推广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学校为了加快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适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紧紧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对人才的需求,全面构建了动画影视、互联网、产品设计、媒体技术四大产业体系实践教学平台。

按照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布局,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实现“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百年名校”战略目标,提速学校发展,加快国际化进程,已与美国、法国、韩国、新西兰等二十几个国家100多所高校和企业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宽国际合作领域,成立战略联盟。

2016年由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纪元时空动漫游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原创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2:冰冻大冒险》在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受到全世界观众一致好评。说明我们的文化产业已登上世界舞台。

学校成功举办了2016中法漫画论坛。中、法以及比利时漫画家出于对漫画的热爱而齐聚一堂,以漫画为切入点,展示中法艺术合作的结晶。从新的视角审视、梳理了时代特征对漫画产业的影响,丰富了新媒体时代文学与漫画多维度的契合方式,推动了世界漫画产业与中国漫画产业的共同发展。

2016吉林动画学院创新创业大会成功举办,成立创业联盟,全面启动“独角兽”互创社区平台计划,构建融合发展、资本孵化、行业媒体、政策资源于一体的互创产业生态社区,“创意硅谷、创业硅谷”战略格局逐步显现。

吉林动画学院凭借自身人才培养优势以及与行业、产业对接优势,成功举办了2017届全省文化创意产业类专场招聘会。打造了吉林省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高地。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国际友人们!我由衷地感谢你们和吉林动画学院一路携手走来,学校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有你们付出的汗水和心血。

雄鸡喜报春光好,健笔勤书正气多。展望2017,我们任重而道远,学校将继续发扬“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对行业负责、对国家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化“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为国家和地方文化产业发展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千帆竞发东风劲,百舸争流奋楫先。在未来发展中,全体吉动人将协力划桨,乘风破浪,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百年名校而努力奋斗的航程中御风远航!

祝所有吉动人和关心吉林动画学院发展的人们新年快乐!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

2017年1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