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偷渡少女》穿越吉动 导演携主创分享心路历程

      由青年导演吴琴执导,新锐影星王安琪、王晨、高寒、高嵩、廖成霖等联合出演的爱情奇幻电影《时光偷渡少女》正在全国校园进行路演活动。12月22日15时,导演吴琴携演员王安琪、高嵩,剪辑师袁野现身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电影《时光偷渡少女》观影活动,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亲密互动,分享电影拍摄过程中的趣味琐事,探讨影片魅力所在。 
 
观众排队入场(宋北青 摄)
     吉本次校园路演活动由吉林动画学院学工部、校友会主办,大学生新闻中心承办。林动画学院是这部电影校园路演的第十二站,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满满。

另类青春片:奇幻爱情,脑洞大开
     该片以高中时代的高考校园为背景,通过时光偷渡,未来少女Anki77回到2017年,在寻找意外遗失的时空护照时,偶遇废柴高考生苏小明,并且与之开启一段重复30天、跨越时空恋爱的故事。影片展现了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初遇爱情时的懵懂,科幻的时空轮回情节与青涩恋爱所碰撞而起的火花,令人期待。
 
活动现场(李佳东 摄)
     谈及自己创作本片的初衷,导演吴琴表示想让青春片有点不一样的色彩。“在这部电影里,男主的感情是刷新的,而女主的感情是积累的,这就如同我们现实生活中的恋爱一样。我想让这部影片更贴近我们的校园生活。”导演答道。
当“完美主义”导演遇上“强迫症”剪辑师
     《时空偷渡少女》这部电影创作将近120天,除了现场繁忙的拍摄工作,后期剪辑也是必须攻克的难关。我校2011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袁野很荣幸地成为了本片的剪辑师。袁野不仅在这120天里跟随剧组拍摄,与导演不断交流想法,还在电影拍摄完毕后,一帧帧进行剪辑磨合。导演吴琴表示,自己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在将近三个月的剪辑时间里,每天从早十点到凌晨三点,自己与袁野几乎是在用生命剪辑影片,而袁野对于自己提出的意见一遍遍地修改斟酌,丝毫不觉厌烦。“我可以说袁野就像一个‘魔法师’,将12T的素材变成了现在能呈现给观众的成片。我很感谢吉林动画学院能培养出这样优秀的人才。”导演吴琴这样评价袁野。
 
导演与剪辑师发表见解(李佳东 摄)
     正因为袁野学长凭借自己对电影事业的一腔热血,对整部电影施展“魔法”,才有了今天大银幕上的《时空偷渡少女》。
“放飞自我”的演员 热情与青涩的碰撞
     本次来到路演现场的有影片女主角Anki77的扮演者王安琪和马刚的扮演者高嵩。在影片中,马刚是一个有着男生外表却怀揣着一颗“少女心”的搞怪角色。高嵩表示,在拍摄过程中自己每天都在揣摩角色的特点,马刚浮夸的肢体动作和做作的说话口音让他有种放飞自我的感觉。女主角王安琪表示,在拍摄过程中,因为缺乏经验以及新人不可避免的青涩,导致自己还不能很好地把握情感戏中的一些细节。同时她也表明,年轻就是资本,凭着自己对演艺事业的热爱,在今后的演艺生涯中会不断学习,磨练演技,终有一天,会褪去青涩,变得成熟。
 
主演浅谈感受(宋北青 摄)
现场活动火爆吉动 主创寄语吉动学子
     本次路演主持人以特殊的方式入场,假装自己从未来时空穿越而来,带领观众感知影片创作背景。活动现场的游戏环节,经过重重筛选,最终从上百名学生中找出了“时空偷渡少年”,电影的主创们还精心地为参与游戏的同学们送上了具有特殊含义的礼物——抱枕、时空护照以及可爱的毛绒玩具。同时,现场的观众还积极填写了时空告白情书,将一些不好意思当面表达的话语通过这样巧妙的方式传达。主持人与主创人员的互动也引得观众笑声连连,更显这部电影青春活力。除此之外,电影的主创人员还与到场的同学们合影留念,将这美好的瞬间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主创人员与观众互动(李佳东 摄)
     活动的最后,电影的主创人员纷纷表达了对吉林动画学院学子的美好祝愿。导演吴琴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部影片,对当代大学生起到励志的作用,让他们明白生活现状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而改变的,为更好的未来而努力拼搏,是当代大学生的行事宗旨,更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导演吴琴温柔又不失力量的话语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感触颇深。剪辑师袁野也对学弟学妹们寄以厚望,并希望每一位吉动学子都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于实践,用实力为母校代言。
主创人员与工作人员合影(赵鹏 摄)
    影片《时光偷渡少女》将于2018年2月1日在全国上映,展现不一样的青春旅程。
 
 
撰稿:学工部  大学生新闻中心 高雅洁 李秋实 于昕
                          2017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