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校友创业联盟成立

 

吉林省政协常委、文化教育卫生委员会主任卢连大(右),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左)为吉林动画学院校友创业联盟揭牌(刘庆发 摄)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讲话(刘子铭 摄)
    2016年11月18日,致力于为文化创意产业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吉林动画学院隆重举办了返校日活动,并启动了吉林动画学院校友创业联盟,这是中国文化产业专业高校首次在学研产一体化的平台优势之下,汇集自身及社会资本和资源,推动校友联合创业、融合发展的创新思维和举措。[page]汇聚校友之力 实现共享平台[/page]
    吉林动画学院校友创业联盟旨在推动校友创业,并为校友创业提供全部解决方案,包括: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国际、国内的人才支持,建立校友创业基金池,定期举办文化创业产业论坛,整合资源,拓展渠道,提供校友创业全产业链服务。
    近年来,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我国文创产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但优秀专业人才的匮乏,逐渐成为制约我国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瓶颈。吉林动画学院致力于文化产业高端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创造性地实践了“以教学为主导、科研为支撑、产业为导向”的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建校16年来为中国文化产业培养了数万人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单体动画学院。
    为了推动校友创业,为年轻创业群体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我校在隆重举办“汇聚创新力量、打造智慧硅谷——2016创新创业大会”之际,邀请近千名已在文化产业有所建树的校友参加“返校日”活动,并宣布成立吉林动画学院校友创业联盟,旨在以人才和项目的保有量、资本和资源的充沛度作为创业生态建设的支点,聚合全球创业的力量,为青年、校友创业解决从资源、资本到渠道、营销等多方面的创业难题,以更多成功企业带动校友创业,从而为年轻人创业提供更好的支持与服务。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校友亲切交谈(刘子铭 摄)
 
校友代表讲话(刘子铭 摄)
    青年和校园群体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和最活跃的力量,但是对于缺乏社会经验的学生群体来说,在缺乏必要的实践指导和实践锻炼的情况下,学生群体成功创业困难重重。国家信息中心调研报告显示,大学生在“双创”中最重要的是利用在校学习的机会,注重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应该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鼓励和支持他们的创新活动中。针对这一现实,吉林动画学院独创了学产对接教学实践平台系统工程,建立了动画影视、互联网、产品设计、媒体技术四大平台,建设校缘产业、校企合作、国内外专家、个性化、原创五类工作室,实行资源统筹、团队共建,促进专业群与产业群对接、培养要求与从业能力对接、培养质量与资质认证。学生可以在学习专业的同时,在产业平台进行实践,将创意和创新的灵感在自由的产业平台进行孵化,从而大幅提升科技成果的转化率以及创业的成功率。
    此次吉林动画学院校友创业联盟的成立,是吉林动画学院打造全国最先进的青年互创联盟引擎的重要部分。吉林动画学院将汇集数万校友在文化产业积累的人脉及资源优势,通过定期举办校友峰会、论坛、沙龙,建立行业、区域校友会分部等方式,对校友的创业项目进行全程的支持和指导。从而将吉动人“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传承给每一代的年轻人,继续发扬“创新、创造、创优、创业”的精神,将学研产一体化模式链条化、平台化、生态化,为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2016年11月18日
                                                                                                                                            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