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平台作品 谈项目合作——漫画学院举办校友交流座谈会

 2016年11月19日下午,在校友返校之际,漫画学院在产业大厦E501组织开展了学院教师与校友交流座谈会。十位校友、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叶、院长助理彭巍、商业绘画系副主任杨云飞、新媒体漫画系副主任董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大会由副系主任董健主持。

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叶为校友介绍学院平台发展

首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叶对在百忙之中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给在座教师、校友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校友如有可以进一步合作的项目,或是这些年在社会上打拼的一些人生感悟,都可以借此机会一起分享。张院长向校友介绍了学院平台搭建与发展情况,漫画平台从全国多个省市精挑优选了17位专职画手,同学们通过学习创作自己的作品,逐渐找到未来职业的定位。教学中坚持让学生从实践中学习知识,培养可以迎合市场的优秀人才。目前全校各个平台都是互通的,这样的教学模式使我们学生的专业扩展度有很高的提升。画手在做项目的时候可以带动学生的积极性,并且学生在项目实践中学习到更多的行业规则。


王东广老师对漫画平台上线项目进行展示讲解

随后,产业平台项目总监王东广对我院漫画平台的上线项目进行展示讲解。以我校毕业生徐光远作品《变身魔人》和平台画手霍连杰绘制、平台教师路现娜编剧的王道漫画《四圣传》为例进行展示,因有趣的人物设定和精湛的绘画技巧,众位校友对我院平台漫画项目非常感兴趣,认为作品情节构思、人物设定的世界观很新颖。校友们期待在以后的工作上能有合作。

平台骨干教师路现娜为校友介绍优秀学生作品

接下来,产业平台骨干教师路现娜介绍平台优秀学生作品,以《御用甜品屋》和《阿宅的恋爱烦恼》这两部已上线发布的作品为例进行展示。各位校友感叹学生绘画风格清秀脱俗,代表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充满青春朝气的漫画精神力量。《小英雄》、《魇》、《kill me》等暗黑系列的漫画作品,又把怪诞幽默的一面展现在众人面前。以我院平台师生原创漫画为基点,周边衍生产品工作室学生们制作了很多精巧可爱的衍生产品。

交流座谈会现场

校友们表示对母校近年来的变化十分欣慰,怀念之情无以言表,并与我院领导和各位老师深入探讨了未来漫画等领域合作、资源共享的可能性和实施办法。座谈会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漫画学院

2016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