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动画人”的成长

  2014年11月15日18时,由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就业处、吉林动画学院校友会联合主办的“校友论谈系列活动”第二期-一个“动画人”的成长从动画学子到制片总监在A222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毕业生对大学生活的回顾、心得以及工作经历给在校学生一些建议,帮助在校学生更加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我校2009届动画专业毕业生山东中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片总监于光祥,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大学期间专业学习心得以及毕业季找工作和工作后的心得。

在一小时的交流中,作为动画学院的毕业生,于光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他大学生活的经历和感受,同时以自身的实际经历告诉同学们,大学期间要明确目标,明白自己要学习什么样的技能,做什么样的工作,成为什么样的人。在毕业走向求职时该准备什么样的作品,带着什么样的心态面对招聘。同学们面对这种形式的座谈,十分积极的与进行交流,提出许多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为学长的于光祥也一一做出详细的解答,座谈会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们了解到,很多刚刚大一的同学没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心中有很多迷茫和不解的地方,只有极少的同学会对自己的未来做出规划。但是经过座谈会,同学们开始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应该怎样充实度过。

勤思考,做计划,刻苦学习专业,突出特长,是我们大学生充实大学生活的必要因素。而这场校友交流会带给我们的正是让我们正视这些问题,更加正视自己,如何在过好大学生活之后计划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