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驰骋天地,创享未来2020吉动校友大会隆重举行

 
       大会现场高朋满座,我校董事长、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郑立国,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副董事长、副校 长、校友会会长刘欣,副校长王春利,副校长王晓岩,副校长、动画艺术学院院长罗江林,校长助理、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彭巍,董事会监事、校友会副会长李晶,学校董事会监事许小多等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师生代表以及来自祖国各地的校友代表齐聚母校,大家喜气洋洋,欢聚一堂。  
 

董事长发言讲话

       如果说母校是校友的家,是校友的根,是校友身后坚实的大山;那么校友会则是校友的“加油站”,是温暖的港湾,是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郑立国在校友大会上以“校友 — 吉动行走的名片”为主题作了重要讲话。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郑立国致辞
 
      “我也是一名创业者,对我来说,创业永远在路上,我深知创业的曲折与艰辛。未来,我会带领各位校友共同创业,只要有共同的目标、方向,有共同的价值取向,坚定目标方向,创业一定能够成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吉动校友创业扶持计划正式发布
     
       吉林动画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致力于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围绕“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整合学校优势资源,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推动学生、校友、教师、家庭、社会、国内外高校“全员创业”,融入“社会化功能”“全球化视野”“企业化思维”“市场化意识”“工业化体系”和“商品化价值”六化理念,强化新技术创新对文创产品支撑作用,构建吉动创业理念,推动联合创业、融合发展。


     
       本次校友大会,吉林动画学院正式发布吉动校友创业扶持计划,整合国内外资源,建立项目、人才两大资源库。吉林动画学院平台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互创事业群常务副总经理张蕊介绍,吉动将率先筹建全国首个文创产业项目库,首年即面向校友创业联盟释放合计3亿余元投入的项目库;同时,每年还将整合大三、大四平台校企合作工作室、创新创业工作室纳入团队库,共计6500名师生;并面向四万余名吉动校友,征集、遴选有意向加入的优质团队入库,与学校工作室共同打造优质项目产品,形成联盟间的资源共享。

 
吉林动画学院平台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互创事业群
常务副总经理张蕊发布吉动校友创业扶持计划
 
       会上,互创世界线上平台还为校友创业就业转化提供了“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依托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互创事业群,吉林动画学院将以全球发展视野构建创业就业优质公共资源整合体系。“互创世界”平台规划建设“云招聘、云孵化、云展厅、文创素材库、创业说、众包分包”等六大版块,不仅为文创产业发展提供不竭的优质创业就业资源,更为吉动校友乃至全球有能力、有意愿、有梦想的创业者打造永不落幕的“互创世界”。



六大举措 创新起航
 
吉林动画学院校友创业联盟宣言
       本届校友大会上,我校不断完善校友会组织建设、强化校友联动机制、提升校友发展合力,也全力继续为广大吉动校友搭建平台、释放资源、助力发展。探索打造新的创业模式,实行“新型合作人”模式,挖掘校友创意,支持校友创业团队,互惠共赢、创造价值;不断完善创业体系建设,学校发起建立了“吉动校友创业联盟”,围绕“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不断深化,实施“开放式项目制”,联合创作、联合创业。
 
       会上,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彭巍宣读了《吉林动画学院校友创业联盟宣言》及吉动首批校友创业联盟成员名单。


 
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彭巍宣读吉林动画学院校友创业联盟宣言并公布创业联盟名单

     《校友创业联盟宣言》中指出,吉林动画学院自2000年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五负责”办学宗旨,育人为本,授业为要,注重在校生实训,关注校友发展。值此建校二十年之际,学校围绕“创新、创造、创优、创业”的四创核心文化,依托“学研产一体化”的坚实基础,以文创产业全产业链模式的不断升级为创新,推动文化产品的创造,用思维变革促进文创事业发展,用项目实践落实吉动创业理念,集中优势力量,全面推动校友创业联盟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