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2020年影视传媒类专业校考考试方案

  • 首页 >
  • 公告

时间:2020-04-09 16:27:56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根据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在切实保障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基础上,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对2020年外省(市)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方案调整如下。
       一、艺术专业考试基本情况
       (一)招生省份及专业
       2020年学校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美术设计类专业全部认可各省市美术统考成绩;部分省份影视传媒类专业认可统考(联考)成绩;部分省份的影视传媒类专业认可学校校考成绩,并在吉林、江苏、山西、北京、山东、广东省(市)设定考点。具体考试专业详见《吉林动画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二)校考(部分影视传媒类专业)报名考试进展情况
       报名、考试结束省份:吉林、天津、河北、陕西、内蒙古、黑龙江、海南、重庆、贵州、新疆、宁夏、上海、广西、安徽、山西、江苏。
       报名结束,由于疫情影响推迟考试的省份:广东省、山东省、北京市。
       二、山东、北京、广东省影视传媒类专业校考组织办法
     (一)考试形式
       采取考生按要求录制本人作品并提交的非现场考核方式进行。其中山东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由认可校考成绩改为认可该省校际联考成绩。
       线上考试平台及使用说明测评后统一在我校相关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站平台公布
 
      (二)考试专业及考试内容


专业名称 涉及省份 考试内容(考试时间) 试题形式 景别要求
广播电视编导 北京 1.个人展示:个人特长、才艺展示(可以展示艺术方面才艺及成果;或谈谈你对所报考专业的理解和学习此专业的优势及取得的成果等)。3分钟; 自备 竖屏正面全身拍摄
2.编讲故事(准备5分钟,口述3分钟) 系统抽题 竖屏正面上半身拍摄
3.社会热点阐述(准备3分钟,口述3分钟)
播音与主持艺术 北京、广东 1.个人情况采集(身高、体重) 按系统提示 根据语音提示,先报身高、体重;然后竖拍正面上半身、左侧上半身、右侧上半身、正面全身4个镜头。每个镜头停留5秒。
2.自备散文(口述3分钟) 自备 竖屏正面全身拍摄
3.新闻稿件播报(口述1分钟) 系统抽题 竖屏正面近景,拍摄脸部特写
4.即兴话题阐述(准备1分钟,口述3分钟) 竖屏正面上半身拍摄
摄    影 北京、广东、山东 1.个人展示:个人特长、才艺展示(可以展示艺术方面才艺及成果;或谈谈你对所报考专业的理解和学习此专业的优势及取得的成果等)。3分钟; 自备 竖屏正面全身拍摄
2.图片分析阐述(准备3分钟,口述3分钟) 系统抽题 竖屏正面上半身拍摄
3.创作阐释(准备3分钟,口述3分钟)
戏剧影视文学 北京、广东 1.个人展示:个人特长、才艺展示(可以展示艺术方面才艺及成果;或谈谈你对所报考专业的理解和学习此专业的优势及取得的成果等)。3分钟; 自备 竖屏正面全身拍摄
2.续讲故事(准备5分钟,口述3分钟); 系统抽题 竖屏正面上半身拍摄
3.影视作品阐述(准备3分钟,口述3分钟)。
戏剧影视导演 北京、广东 1.命题故事(准备5分钟,口述3分钟) 系统抽题 竖屏正面上半身拍摄
2.专业问答(口述3分钟) 竖屏正面全身拍摄
影视摄影与制作 广东、山东 1.个人展示:个人特长、才艺展示(可以展示艺术方面才艺及成果;或谈谈你对所报考专业的理解和学习此专业的优势及取得的成果等)。3分钟 自备  
竖屏正面全身拍摄
 
2.色彩感觉辨识(10秒) 系统抽题 竖屏正面上半身拍摄
3.影视图片分析(3分钟)
4. 影片分析(准备5分钟,口述3分钟)
录音艺术 广东、山东 1. 才艺展示:个人特长、才艺展示(可以展示艺术方面才艺及成果;或谈谈你对所报考专业的理解和学习此专业的优势及取得的成果等)3分钟; 自备  
 
竖屏正面全身拍摄
 
2.视唱练耳(准备2分钟,口述3分钟)。 系统抽题 竖屏正面上半身拍摄
表    演  
 
 
北京、广东、山东
1.个人情况采集(身高、体重); 按照系统提示 根据语音提示,先报身高、体重;然后竖拍正面上半身、左侧上半身、右侧上半身、正面全身、面部特写5个镜头,全程保持微笑,每个镜头保留5秒。
2. 声乐(自备,无伴奏1分钟)  
自备
竖屏全身拍摄,清唱,不允许使用扩音设备。
3. 形体展示(自备,形式不限,有无伴奏均可,1分钟) 竖屏全身拍摄
4. 朗诵(自备,题材不限,2分钟) 竖屏正面上半身拍摄,有无配乐均可。
5. 小品(单人小品,2分钟) 系统抽题 竖屏全景拍摄,涉及到换服装考生需要提前做好换装准备,不允许中途离开画面,
  
     

  说明:表演专业下设其他方向考试具体内容详见各省(市)考试方案。

      (三)考试时间
       1.考生按照学校规定时间登陆我校官网进行信息采集;
       2.考生按照学校规定的考试时间登陆考试平台进行考试程序测试,熟悉系统考试过程;
       3.以上具体考试平台、考试时间将于4月中旬在吉林动画学院招生信息网公布,同时发布《吉林动画学院2020年各省(市)艺术类专业校考考试调整方案》,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
      (四)录取原则
       所有涉及校考的省份录取原则不变,广播电视编导、摄影、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导演、影视摄影与制作、录音艺术专业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0.6+专业校考成绩*0.4;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0.4+专业校考成绩*0.6;表演专业(含下设专业方向)按照校考专业成绩排名录取。
      (五)拍摄具体要求
       1.考试过程中严格参照我校各专业、各科目景别拍摄要求,及考试全程要求考生正面在视频摄录影像范围内(表演专业考试科目小品中,个人展示环节及有相关考试指令的除外)。
       2.录制设备须为手机拍摄,手机像素建议1000万以上,手机剩余空间在5G以上,注意拍摄手机电量,最好连接电源线,画面要求为竖幅(手机为竖屏拍摄)。
       3.拍摄不要逆光,禁止使用美颜或滤镜等美化功能。
       4.上传视频必须为原始文件,视频图像、音响连贯清楚,声像同步(不要有卡顿、声画错位现象),不得进行编辑处理。
       5.不允许画浓妆,服装无特殊要求。
       6.才艺展示中如需钢琴及各类键盘演奏者须在一个合适的距离里从钢琴侧面进行固定单机位的录制,视频中须确保演奏者的手部和脸部清晰可见;声乐演唱者须确保演唱者清晰可见;其他器乐演奏者须确保演奏者清晰可见。
       7.视频中不得有显示考生信息的字幕和场地布景,拍摄过程中禁止自报姓名、年龄、曲目及其他考生个人信息,画面内不允许出现其他非考试人员及非考生本人展示产生的声音。
       8.拍摄网络建议使用Wi-Fi网络(无线上网),带宽建议1M以上。
       9.单个视频拍摄时间需在考试要求时间内完成,时间到后视频将自动关闭提交。
       10.考试开始前请提前登陆系统,完成实名认证、签订承诺书等事项。
       11.学校近期将陆续发布考试系统使用说明及考试相关其他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注吉林动画学院招生网相关通知。
        三、纪律要求
      (一)考生须保证作品真实性,线上正式考试前,考生须认真阅读并网上提交学校《诚信承诺书》(详见附件1)。
      (二)考生提交的独立作品须保证真实,未经任何编辑及后期处理。如发现有造假、作品中透漏考生身份等行为,按违纪处理,取消成绩,并将违纪情况报送考生所在省份考试院备案。
        (三)严禁任何替考行为。我校将严格比对考生报考信息和考试视频信息,如发现替考行为,按违纪处理,取消成绩,并将违纪情况报送考生所在省份考试院备案。
      (四)学校在开学后三个月内对所有录取的新生进行复核、复测。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新生,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该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
        四、联系方式
      (一)咨询电话
       招生办公室:0431-87021904/87021910/87011156
      (二)申诉途径
       1.申诉电话:0431-87011169
       2.申诉邮箱:1589819225@qq.com
      (三)通信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博识路168号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公室(邮编:130012)
      (四)学校网址
       http://www.jlai.edu.cn/
      (五)特殊情况
       农村和贫困地区等不具备网络和智能终端的考生,请在4月15日之前与我校招生办公室取得联系,我校将联同当地生源管理部门做好衔接保障,确保每一名考生考试顺利。
       本调整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公室所有。如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政策有调整,将参照上级主管部门意见执行。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0年4月9日
 

附件1:                                                               考生诚信承诺书
        我自愿报名参加吉林动画学院2020年艺术类校考,同时已经了解国家对考试纪律的有关规定。为了维护考试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平性,我郑重承诺如下:
       1.本人填报所有信息及证件资料或系统中个人身高、体重等信息采集,均准确、真实、有效,不弄虚作假。如有任何虚假信息,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2.在整个考试过程中,自觉服从教育主管部门及吉林动画学院的安排与管理,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考试舞弊行为,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生守则。如有违反,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3.接受线上考试规则,提前熟悉考试流程,提前调试好硬件设备、了解软件操作流程,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并提交视频,对自己的硬件设备、网络条件和软件操作行为负责。承担因硬件设备、网络条件、软件操作不当或误操作等引起的一切责任。
       4.本人已认真阅读《吉林动画学院2020年外省(市)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办法调整方案》,严格按照调整方案中拍摄要求等具体其他要求参加线上考试,如有违反其中规定和声明内容,自愿接受学校处理意见,并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