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文化厅厅长林君到我院调研

  • 首页 >
  • 领导关怀

时间:2013-05-09 13:05: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013年3月9日,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精神,以及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大会精神,吉林省文化厅厅长林君、产业处处长赵明、艺术处处长杨舟贤、吉林动漫集团副总李军,冒雪来到吉林动画学院进行调研,受到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立国,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蒋平热情接待。

林君厅长一行首先来到渲染机房,详细询问了机房的运行情况,随后来到创作部门,参观工作流程,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示范下观看动画电影的制作过程,对我院与国际接轨的先进制作设备、制作工艺和精湛技术大为赞赏。
    在吉林动漫游戏产业园二楼会议室,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就民营经济发展,文化产业发展,学院坚持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推动学院教育和产业跨越式发展等情况向林君厅长一行作了工作汇报,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在做工作汇报时说,吉林动画学院建院12年来,紧紧围绕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对文化创新人才的需求,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三大办学特色,重视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吉林禹硕公司继长春、北京、上海后,又在杭州特聘从世界各地学成归来的硕士、博士组建研发团队,今年将继续瞄准国际技术前沿,加强动画工程中心、工程中心科研平台建设,推进项目开发和成果转化,实现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将中国民族文化与世界现代文化完美融合,将精彩独特的创意与高科技制作技术完美结合,加速实现产品到商品的转化。学院建立十二年来,已经有1118部原创作品在国内外夺得大奖。104集动画系列片《长白精灵》在央视播出,反响强烈。禹硕公司一批原创作品将陆续面世。
    面对跨越式发展,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说,民营文化企业与国有文化企业相比,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更多,民营文化企业发展十分艰难,因此需要政府有更多的政策倾斜,包括与一些旅游产业比较发达的地区建立联系和对接。希望融资渠道更加畅通,重点科研项目落地,重大工程推进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撑,政府应给予大力政策扶持,融资问题解决了,就能迅速推进文化企业的良性运作,就给企业带来一种生机。文化创意产业,尤其是动、漫、游方面的高端技术,是开发核心技术的必要保证,在引进急需的国际型人才方面,由于民营文化企业打破原有工资结构、工资制度,因此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以保证民营文化企业在前瞻性国际化发展的进程中,与世界前沿水平接轨。为提升特技电影的收视率和市场占有率,希望国家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最后,董事长、院长郑立国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双阳新校区正在打造的国际性动漫游戏文化产业园区的情况。
    林君厅长听了董事长、院长郑立国的工作汇报和建议非常振奋,指出吉林动画学院是吉林省高等教育、高端科技、文化产业融合非常好的一个典型,在科技创新、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转型、突出发展民营经济这三个方面的施政理念非常到位,推动了吉林省动漫教育和动漫产业乃至世界动漫教育和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吉林经济的发展,他说,省里很重视民营文化企业的发展,正在认真调研相关政策对民营文化企业的倾斜和支持。林君厅长鼓励吉林动画学院要把104集动画系列片《长白精灵》和动画电影《关公》两部片子推向世界。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