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伦来我院视察指导工作

  • 首页 >
  • 领导关怀

时间:2014-06-13 13:03:27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3月8日上午,吉林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伦在吉林省文化厅厅长林君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我院视察指导工作。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常务副院长于庚蒲,副董事长、副院长刘欣热情接待了陈伦书记等领导。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对我院教学、产业的发展以及“学、研、产一体化办学模式”向陈伦书记做了汇报。
    陈伦书记兴致勃勃的观看了我院师生制作的特效电影《生命之种》和禹硕公司制作的3D电影《青蛙运动会》,并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我院的校史展览馆和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杰森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参观过程中,陈伦书记不时驻足,边看边认真地向一旁的郑立国董事长询问,对一些动漫作品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对吉林动画学院的办学特色和禹硕公司在动漫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叹。

 参观结束后,陈伦书记在吉林动漫游戏产业园二楼会议室听取了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的工作汇报。随后陈伦书记热情洋溢的谈了自己的感受。陈伦书记说:“吉林动画学院作为全国高等院校动漫教育的一个代表,将成为吉林乃至于全国的一个动漫制作基地,并引领动漫未来发展的方向,看了令人高兴,也令人兴奋。我是南方人,吉林是一个多民族省份,原来我一直以为吉林的文化在于它的民族性和乡土性,以传统文化,乡土文化,关东文化为主,今天这一看彻底改变了我对吉林文化的看法,现在更能够感觉到吉林的文化是和世界接轨的,从某种意义上说,是非常前卫的现代文化,先锋文化。它具有现代性,而且这种现代性在全国都是少见的。”陈伦书记接着说:“吉林省委一直很关注很重视很扶持动漫产业的发展,相信未来我们吉林的动漫一定在全国乃至于在东北亚地区,亚洲地区,甚至在国际上都有一定的地位。文化是一种软实力,文化对人的影响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人们在接受文化产品的过程当中慢慢被它感染,被它影响,对人的思想、认识、行为规范等都产生很大的影响。尤其是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专门研究文化建设,文化产业,我们要真正的把文化做成一个产业,至少在动漫方面吉林省已经开了一个好头,吉林动画学院带了个好头。”

   谈到在我院观看的两部动画影片以及参观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杰森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的感受时,陈伦书记更是激情溢于言表,他说:“我看了两个片子和学院的动漫博物馆,非常受教育,非常受启发,别开生面,品位非常高,我觉得这些动漫作品应该像法国的罗浮宫、西班牙的制币厂、荷兰的风车村一样,应该成为我们吉林旅游的一大亮点,长春旅游的一大亮点。尤其是博物馆,它既有传统的东西又有现代的东西,把动漫的整个历史都展现在这里。我会找时间,专门用半天的时间来好好琢磨一下博物馆的展品,好好的看一下,我觉得很值得看,包括博物馆里陈列的那些政治人物的漫画,都是精品,非常好。”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