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赛】第七届图像小说节暨第六届“24小时漫画马拉松”今天在吉动开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5-30 08:57: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5月29日上午,第七届图像小说节暨第六届“24小时漫画马拉松”在吉林动画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国际、国内共8所院校的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本场高水准、国际化、专业性的国际漫画盛会。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合作领事夏莱娜女士致辞,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华,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等嘉宾领导出席开幕式。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致欢迎词,常务副校长刘振华主持。



  本次活动由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委会、吉林省动漫游戏协会、吉林动画学院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吉动文化艺术集团IP事业群、互创事业群承办;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协办。大赛以“漫画家+校友”为纽带,围绕“科技‘元’宇宙——漫画创未来”主题,旨在联合国际、国内知名高校,打造漫画新星,并挖掘可产业化漫画IP,形成国际、国内院校间交流的常态活动。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华与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
 

  图像小说节自2016年开始在中国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活动的持续开展让中法文化艺术得到深入的交流,让两国漫画家的思想碰撞出绚丽的火花,图像小说节这一国际性交流平台成为中法文化交流共建的重要纽带。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合作领事夏莱娜致辞
 

  夏莱娜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为中法两国漫画作家以画会友提供了绝佳平台。吉林动画学院作为中法文化之春的长期合作伙伴,一如既往地给予活动高品质的支持。值此中法建交60周年庆典来临之际,法国将以“人文交流为中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切实激励两国漫画家创造出更多优秀的漫画作品。同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致辞
 

  岳武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具有很特别的意义。既是强化中法文化交流的实际行动,也是积极推进“吉动文化”的重要体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与国内外院校建立长期、稳定、友好的互动模式,坚持传承创新,架构视觉对话,为漫画创作提供取之不尽的灵感和力量。吉林动画学院也将以最诚挚的方式提供给广大漫画家开放交流的平台。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广大师生以此次学术交流会为契机,博采学术、开拓视野、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不断的沟通交流中,积累资源,互取所长,共同发展。


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刘振华主持会议
 

  活动期间,中法漫画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产业机构代表还将为吉动师生、广大读者们带来多场主题报告。法国插画家艾米丽·濑户,国际漫画家大会中国委员会委员长、中国漫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涛,中国菲洛动漫工作室CEO、漫画家黄晶,漫画家安琳以及漫画家、长春市三昧动漫设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钰博等分别就插画家的成长之路、后疫情时代漫画文化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漫画产业政策创新、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漫画关键技术研发、原创作品内容创新与精品创作等问题与吉动师生进行分享与深入研讨,共同谋划文化产业发展愿景、铸就文化产业辉煌未来。

  通过本次主题性、多元化、国际化的漫画活动,不仅可以深化交流合作,分享创作观念,引领艺术思潮,同时能够反映当下国际漫画发展态势,也会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漫画走向世界并绽放光彩。

 

 
>>>>
编辑 | 戴 月
供稿 | 漫画学院
责编 | 戴 月
审校 | 于千傲 王 舜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