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举行2011年全体教职人员培训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1-02-12 16:26: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011年1月17日至19日,学院举行了为期三天的教职人员培训活动,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学院常务副院长于庚蒲,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兼党组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邴正,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规划办主任金中祥,学院顾问邓必鑫教授等做了重要报告。
    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在报告中首先总结学院建院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对学院教职人员提出的促进学院发展的可行性建议将进行认真梳理和落 实。报告中,郑立国董事长结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以及蔡武部长在第四批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命名的会议上的讲话,分析了我 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定位,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及对文化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重点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各分院专业的发展现状,并对各专业优势和存在的问题 进行了重点讲解,提出了今后各专业的创新点和发展目标。郑立国董事长在报告中还对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室、研究院所、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二级管理及职业定 位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学院常务副院长于庚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如何促进和提高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报告。于庚蒲常务副院长在报告中指出,学院建院十年来在专业体系建设、师资队 伍建设、教科研、人才培养、教学仪器设备、教学规章制度、毕业生就业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一定得成绩,总结出了吉林动画学院特有的开放式和学、研、产一体化办 学模式,但是同样存在着一些教学方面的问题。针对问题,于庚蒲常务副院长主要从更新教学观念,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 阐述。
    邴正教授从社会全局出发,在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分析基础上,结合我省现状,重点讲解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等内容。邓必鑫教授在报 告中首先对国家评估工作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结合华侨外院接受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合格评估分析了与以往评估的不同之处;最后,邓必鑫教授就如何做好教学 工作以迎接合格评估和提高教学质量做了详细讲解。金中祥主任做了关于科研立项的研究报告,在报告中首要介绍2011年吉林省社科基金立项的基本情况,并就 科研项目如何选题,如何把握好选题的研究方法,如何利用好科研资源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解。
    为加深教职人员对培训内容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培训效果,学院结合培训内容,于1月18日下午和1月19日下午组织了专题讨论会。各行政处室、分院单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学院领导也参与到了各分院的专题讨论会中。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全体教职人员对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等教育发展及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学院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了教职人员的教研科研能力以及教学管理能力。


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2010年1月25日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