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中国美术学院韩熙教授受邀来我校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5-17 10:27: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5月12日,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韩熙受邀来我校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为相关专业教师作题为《从个案实践到方法研讨——谈教研体系建设问题》专题讲座;召开国家级、省级项目实施工作座谈会。学术交流活动由科研管理部部长臧平主持。 

  在专题讲座上,韩熙教授结合自身“教科研创”经验,聚焦高等艺术院校教师教学与科研体系建设问题。以课题申报为核心,阐述课题级别划分、申报时间、对应奖项和申报方法等方面,通过科研个案分解,系统阐述如何将个人学术研究、教学研创所需以及服务国家战略有机结合。他提出教科研体系建设“四位一体”的研究方法,即教学培养、应用推广、审美判断和创作方法。

  他说,当大家有一定的学术积累之后,社会一定会给你更多的回馈,让你更好地从事自己的学术的研究,因为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的理想是做一些任何人都能看的电影”。我们的学术的风格,作品创作要建立在人类应有的对美的追求和认识,一个具有正确的价值观、人性温暖、人文情怀基础之上,凸显我们自己的个性以及风格。在与教师的互动环节,韩熙教授回答了教师们关于艺术实践创作方面的问题,并与大家交流分享。

  在国家级、省级项目实施工作座谈会上,我校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儿童动漫舞台剧编剧人才培训》和《中国水墨动画美术设计人才培训》项目组成员分别对项目进行简述。韩熙教授就项目系统操作、开班培训、宣传形式、经费预算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交流。

    韩熙教授简介

  韩熙教授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专业教师,主要从事当代玻璃艺术创作与理论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共计5项,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省级重点教材2部,出版著作及发表论文共计20余部(篇)。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8年,主要完成人之一),浙江省哲社科成果奖“二等奖”(2021年)。荣获浙江省美术作品展“铜奖”(2019年)、“优秀奖”(2014年、2009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获奖提名”(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2018年)。

 
 
>>>>
编辑 | 戴 月 
供稿 | 科研管理部
责编 | 戴 月
审校 | 王 舜 于千傲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