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绘】我校动画艺术学院组织开展美化乡村活动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5-17 10:16: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今年五一期间,我校动画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社团绘乡计划社,到四平市梨树县下坎子村睿鹏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博物馆,义务为村里做彩色墙绘,开展美化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度过一个有意义又有意思的小长假。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计划”号召,培养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落实“美育”和“劳育”教育,贯彻我校“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社会负责、为行业负责、为国家负责”五负责办学宗旨。绘乡计划社团的志愿学子们早出晚归,衣服、头上都粘上难以清洗的丙烯颜料,即使阴霾天气寒风习习仍然站在墙前挥笔绘画。有的小伙伴专注到废寝忘食的程度。从初始画稿到后面的上颜料、描绘细节、题字,小长假同学们在这里留下了17副绚烂色彩的墙绘作。

  对于志愿者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活动,满满的收获。

  李敏:来睿鹏博物馆短暂五天时间里,平凡的人,不平凡的灵魂,这里的人们热情满满,是一个非常有情怀的地方。对我而言,体验大学当一名志愿者原来这么有意义,同时我还深刻了解新中国的历史,难忘、伟大、有力量!我们都深爱着这片土地!

  郁小芯:这是令人难忘的五一假期,伴着初夏的阳光和将要下乡的期待,我们走进乡村博物馆,开启了这次墙绘活动。绘画前,馆长为我们讲解了馆中文物的历史,以物观史,我们寻找着先辈们的足迹,感受过去的那段光辉岁月。此次下乡之行,使我受到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有幸能为宣传红色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李心茹:4月29日我们一行人来到睿鹏博物馆,下午便开始画稿,经历过一夜风雨后有些墙的稿被冲掉,第二天我们抓紧抢修。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家都努力地去完成这份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地完成绘画、拍摄。

  吉林动画学院“绘乡计划”是由2015级2016级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发起成立的创新创业项目,组建2019年成立“绘乡计划社团”,吸纳众多有创新、有社会责任感、有志为家乡增光添色、添砖加瓦的学子参加。近几年“绘乡计划社团”前往超过30个乡村开展了志愿活动,举办了义卖、墙绘等公益活动,让成员们在回馈乡村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意识。

  此次乡村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学子们的家国情怀,让同学们看到乡村振兴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吉林动画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社团力量,发挥第二课堂的“美育”“劳育”教育作用,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把振兴乡村作为己任,为美丽中国,幸福中国,贡献力量!

    新闻背景:

  1.吉动“绘乡计划社团”成绩榜单:
  GSVC全球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华赛区优胜奖
  全国首届广告大赛干城章嘉峰铜奖——kappa 障碍篇
  全国首届广告大赛干城章嘉峰铜奖——微店分手篇
  2018-2019年度五·四创先争优表彰优秀学生社团
  2019年吉林动画学院“力行杯”金奖
  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银奖
  2020年吉林动画学院“力行杯”三等奖
  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银奖
  2020年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铜奖

  2.睿鹏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博物馆

  睿鹏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博物馆2017年创建。博物馆坐落在四平市梨树县下坎子村,分为革命历史纪念馆、勤俭节约教育馆、毛主席纪念馆和新中国年画馆4个部分。目的是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正能量,继承红色基因。

  3.睿鹏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博物馆馆长简介:

  郭玉才同志,现为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纸品联盟年画宣传画收藏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睿鹏博物馆馆长、广西天日红博物馆副馆长、广州东鸣轩收藏品中心驻北京办事处主任,为国家红色收藏奔波奉献。

 
 
>>>>
供稿 | 动画艺术学院
编辑 | 戴 月 
责编 | 戴 月
审校 | 王 舜 于千傲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