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郑立国在“吉动·赋能——教职员工培训暨2022年新员工集训营”开营仪式上的致辞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2-08-11 09:53: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原动力,是学校特色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决定吉动“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行业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国家负责”的重要基石。开展教职员工的再培养再培训,是为学校“特色发展、快速发展、健康发展、内涵发展”积蓄动能。学校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教职员工再培养再培训工作,以建设应用型大学所需的“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为目标,坚持“教师中心、能力导向、稳步提升”的内涵式发展理念,以加强师德师风培育为关键,以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重点,逐步形成了吉动人特有的“吉动精神和吉动文化”。

  “吉动精神和吉动文化”是推进吉林动画学院发展壮大、变革创新的力量源泉,是打造吉动特色机制、凝练方法举措的思想根源,是坚定办学方向定位、打造百年名校的精神旗帜!从办学初期与动画教育的接轨、与文化产业的联动、与国际行业市场交流,“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早已在吉动生根发芽,成为吉林动画学院的生命主线。“开放式国际化”是吉动迈开国际发展步伐的第一步,吉动人始终站在国际教育、产业前沿谋篇布局,吸纳人才资源、释放吉动价值、提升国际影响力;“学研产一体化”经过二十余年的探索,深化“产教融合”,凝练“以产业高端项目引领教学变革,以教学输出产业力量”的有效举措,“学研产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体系堡垒更加扎实稳固,学生和作品“两个产品”成为吉动永久的品牌;“创意产品高科技化”,注重文化、艺术和技术的融合,始终洞察市场变化,提升作品和产品的价值,创意产品多次斩获国际大奖。“创新、创造、创优、创业”四创核心文化与吉动精神内核一脉相承,“创新、创造”延续校训精神,“创优、创业”引领时代脉搏,创业的核心是创新,“吉动人”在创新创业的路上将永不止步,永葆创业心、永走创业路,为数万吉动学子坚定发展目标,为创新者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为创业者追寻梦想助力前行,创造价值,创造未来。



                      吉林动画学院校长郑立国
 

  在这个日新月异,知识与技术快速迭代的时代背景下,唯有保持不断地学习与提升,才能跟得上时代潮流。吉林动画学院自2015年成立“力行职业发展学院”,成立之时,就将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定位为“大学中的大学”,旨在为全体教职员工职业发展赋予永久动力。此次共有905名教职员工参加为期8天的培训,集训营共设置48门课程,课程紧密围绕学校特色办学、教职工职业发展、学校规范化运行管理等模块设置授课内容,旨在提升各位教师的适岗能力,赋能全体教师的未来价值。



 

  希望全体教师,在培训中汲取营养,向教育家和行业优秀专家学习,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定位,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做到边学习边实践,全面提升教科研能力水平,在未来的工作中提高对新生事物的认知,努力胜任本职工作。希望全体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专业学习和职业道德修养提升,培养自身精湛的专业素养、提升逆向思维能力和具有连贯性的创造性想象力、以及科学的教育水平和开阔的国际视野,做一名引领时代发展的优秀教师。希望全体教师,始终保持一颗向上的心,以满腔热情融入到“吉动精神和吉动文化”中,在吉林动画学院的舞台上突出自我、实现自我,彰显个性,释放价值,引领、推动吉动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未来发展!


 

  未来,吉动将继续加强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建设,做好全体教职员工职业发展的顶层规划设计,深化再培养再培训体系,加强大通识、小通识以及各专业和产业体系课程建设,为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助推大家不断追求学习、不断自我超越,持续提升个人以及团队的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自我激励与自我成长,最终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

 
 
 
>>>>
编辑 | 戴  月
图片 | 张  术
责编 | 闫  琦
审校 | 韩  野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