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咚,你的辅导员刷“新”啦! 近期我校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侧记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9-06 15:51: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切实推动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新入职辅导员的育人意识与管理水平。9月3日,学工部开展了吉林动画学院2021-2022学年学工系统业务能力培训(第一期)大会。培训活动由学工部思政办副主任鄂园圆主持,学工部部长张春雨、副部长张红庆、各分院学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会。

  培训会上,虚拟现实学院副院长刘轩如结合自己在吉林动画学院十二年的宝贵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新入职辅导员如何快速适应工作”、“辅导员应具备的职业素质与能力”以及“辅导员的职业规划与发展”三个问题及开展工作的方法。



  电影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海龙以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做到“七有”切入主题,带领大家明确了“思想有高度、眼里有光芒、肩上有责任、胸中有情怀、手中有尺度、躯干有温度”的重要性。两位领导结合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对大家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答疑,并给予了许多指导与建议。

  学工部吕航老师为大家朗读了张春雨部长写给往届学生的抒情散文《写给久别 期待重逢的你们——一个老辅导员给学生们的寄语》。此次业务能力培训组织精心、部署周密、内容丰富。会上,张春雨部长强调,辅导员队伍是学生管理工作的前沿力量,要紧紧围绕学生工作“三条主线”开展工作,依据“辅导员队伍职业发展路径”的标准和要求,找准职业定位,做好职业规划。

  培训大会最后,张红庆副部长结合自身30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道:“作为一个辅导员或班主任,我们要热爱,要做好学生的榜样,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要完善自身知识储备,使自己成为学生心中合格的引导者。”

  目前,学工系统业务能力培训已成为我校系统化、常态化的一项工作。未来,学工部将继续深化“座谈交流+专题讲座+比武竞赛+工作研究”的培训模式,切实做好学工系统工作专题培训、日常业务培训和新进辅导员业务培训,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