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军】开学第一课 让我们用青春谱写壮歌——吉林动画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8-31 09:14:01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青春因此而精彩,回忆因此而无憾;军训的战歌响起,迷彩的英姿焕发出新的活力。为实践“立德树人”根本任务,8月30日,吉林动画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学校操场上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93246部队71分队副队长李小波,我校党委书记张炬,副董事长刘欣,常务副校长刘振华,副校长王春利,纪委书记王晓岩,校长助理彭巍和董事会监事、人力中心主任许小多,93246部队各位教官,各学院、各部门领导、老师以及全体新生辅导员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砚为主持开营仪式。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砚为
 


▲中国人民解放军93246部队71分队副队长、我校军训团团长李小波
 

  “向左转,稍息,立正!”,铿锵有力的军训方队口令,慷慨激昂的国歌点燃了大家的热血和斗志。“军训工作是培养同学们爱国意识和进行国防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锻炼同学们刚强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的有效方法。”中国人民解放军93246部队71分队副队长、我校军训团团长李小波作为军训团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军训中,全体教官将严格遵守军训有关要求和学校管理规定,听从军训团的管理;时刻保持良好的军人姿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军训计划科学施训、灵活组训、文明军训绝不打骂体罚学生;积极配合校领导和辅导员的工作,虚心请教,以求共同提高,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且主动与同学们融洽关系,交流思想,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春利
 

  仪式上,王春利副校长做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动员讲话,她说:“希望同学们做到服从组织,遵守纪律;要加强防护,注意安全;要刻苦训练,保证质量。在训练中深刻体会吉林动画学院‘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在自尊中立德,在自强中自信,在创新中成长,在创造中收获!”王春利副校长希望教官们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肃训练,传承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过硬军事本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播伟大的建党精神;希望辅导员们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配合教官精心组织。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电影学院2021级新生孙振宇、郑玙璠
 

  军训是大学生迈入大学的第一课,是增强国防观念、培养军事技能、意志品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途径,也是培育大学生“家国情怀”的最好时机。电影学院2021级新生孙振宇和郑玙璠代表全体参训新生进行发言,并宣誓道:“我们会在军训期间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斗志,把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军人标准转化为自己的基本素质,积极向上,团结互助。我们会充分发挥‘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人精神,增强自身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我们会严于律己,遵守规则,以严谨的态度对待规则,以严厉的态度要求自己,培养‘自强魂’与‘强国魂’,铸就无悔青春!”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张炬为军训团“授军训团旗”
 

  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吉动精神,2021级全体新生将用自信和勤奋来武装自己,培养惠及一生的精神品质;不断磨炼自己,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文化底蕴足、创新能力强、艺术修养高”的应用型人才。最后,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张炬为军训团“授军训团旗”,同学们为期17天军训之旅由此拉开帷幕。祝2021级新生一路高歌猛进,不负青春;坚守“吉动情怀”、传承“吉动精神”,为吉林动画学院谱写新的篇章!

 
 
>>>>
本期编辑 | 戴 月
图片来源 | 张 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王亦涵 常智超 崔凌云 潘竑宇
视频来源 | 王紫平 张 鹤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刘海涛 刘佳瑞 黄 育 付彦德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