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喜】我校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5-25 09:00:4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圆满闭幕。

  我校报送的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吉林动画学院艺术类专业精准人才培养机制的改革与实践》,荣获全国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并作为吉林省唯一代表,受邀参加了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副校长王春利在案例报告分组讨论会上进行了工作交流。

  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书画作品《天地千秋联》和《毛泽东长征诗》获得校长风采奖。《拙石禅文化艺术工坊》获得艺术实践工作坊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引导广大师生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把展演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献礼,共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68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吉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共收获26个奖项,其中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类校长风采奖2项;艺术表演类三等奖2项,二等奖1项;艺术作品类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大学生艺术工作坊二等奖2项;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9项,并荣获吉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等学校优秀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展演活动,在学校工作总体部署下,由科研管理部统筹,教务部、平台建设与管理中心和学生工作部联合组织,以美育人,用艺术陶冶情操,鼓励师生勇于创新,引领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吉林动画学院在此次活动中喜获佳绩,进一步提升了学校艺术教育成果整体水平,切实增强学生的文化主体意识和文化创新意识,提高我校艺术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学校美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王春利 赵翼凤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