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交流合作 助推发展——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教育文化领事一行到访吉林动画学院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4-29 09:45: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4月28日,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教育文化领事横地英树访问我校。我校副董事长刘欣、企划与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副主任苗露曦接待了领事一行。

  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教育文化领事横地英树和教育文化专员马凯祥参观了吉林动画学院校史馆、国际动漫博物馆。参观过程中,我校副动董事长刘欣对总领事馆教育文化领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就学校历史沿革,“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及长春国际影都、双阳两大新校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为访客进行了介绍。刘欣表示,建校20年以来,吉林动画学院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特色,一直重视与日本的跨国教育交流,在合作中吸收借鉴国际上先进的办学理念,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学校在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帮助和支持下,目前已与日本7所大学正式建立校级合作关系,30余位日本籍的动画、漫画、设计类专家、教授在吉林动画学院授课;还曾成功举办首届中日青少年漫画展,在业内反响热烈。

  横地英树对我校“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理念、“互创世界”服务平台建设、“大一大二选专业,大三大四选职业”的精准人才培养战略、推动创新创业的“新型合伙人”模式以及毕业生在动漫游领域的优秀成果表示赞赏与认可。在参观了《青蛙王国》光雕展示、《长白精灵》系列动画片光雕展示区之后,横地英树对吉林动画学院所创作的一系列动画和动漫作品赞不绝口,他感叹道:“太厉害了,一部影片,从设计、绘画、动画、配音……所有的环节,都是你们的老师和学生完成的,学生能够有这样的创意,真的很了不起!”

  作为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校,文创作品输出的有生力量,长春影视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将全力推进与日本院校在动画、漫画、设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通过支持鼓励我校漫画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第15届日本国际漫画大奖、引进并孵化日本优质漫画IP等形式,继续推进中日高校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间的交流和学习,加强中日高校校际合作和交流,共同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创作品。

 
 
>>>>
本期编辑 | 戴 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图片来源 | 王天赐 张 术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