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赛】第五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圆满收官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12-12 11:00: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历时12天的“游戏盛宴”,多国学生“团队作战”,北京时间12月11日13时30分,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吉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吉林省动漫游戏协会、吉林动画学院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圆满收官。吉动文化艺术集团经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蕊、吉林动画学院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以及来自新加坡、日本、韩国、中国的10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参赛学生相聚“云端”,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主持闭幕仪式。


                                                                                              ▲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

  本届大赛采取了线上开赛、自由组队以及闭幕的方式进行。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的教授王为龙(Jason Wang)通过线上视频表示,由于选手们不能在同一个实体地点进行比赛,队员们需通过网络进行跨国界、跨时区的沟通。语言和文化的差异、时间的限制,增加了比赛任务的难度,但困难并没有“打倒”大家,所有参赛团队都完成了不错的作品。未来,希望大家多多参加类似的比赛,继续获得游戏制作的经验和游戏创作的灵感。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将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日本大学、韩国青江文化产业大学、韩国公州国立大学、广州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西安美术学院以及吉林动画学院的10所高校的72名学生,自由组合成每组6人的国际学生战队,12组国际战队经过12天的密集交流与游戏创意设计,以多元化的视角将游戏创意、程序思维逻辑以及美术设计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限时命题开发模式,对每位参赛选手来说,都是一次对创意与实力的硬核考验。本次大赛以“西游记”为命题,由指导教师构成的评审组根据各组路演展示,从游戏的乐趣度、完整度、市场性和创新性四个维度进行现场评分。“Hexagon”团队荣获金奖,“East Asia Dude”团队荣获银奖,“Peanut”团队荣获铜奖,“PHome、Nonglish、PAYDIRT”三个团队获得优秀奖;“最具人气奖”由GG团队的AW KAI QI,CLOE和PHome团队的Hang Qi Wen两位选手获得;来自Hexagon团队的Wallace和East Asia Dude团队的Kang Sang Woo两位选手荣获本次大赛“最具领导力奖”。

  2018级游戏原创第二工作室的学生郭成祥参与本届大赛,负责Speak小组三维模型制作。“压力就是动力,为了创作出更好的游戏作品,最近我们都在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激发潜力!”郭成祥告诉我们,通过大赛,让他了解到其它国家、学校同学的学习进程和专业能力,对自己在行业中的定位能够进行初步判断;同时,在外国同学身上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团队观念也让他感觉受益匪浅。

  “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了,本届大赛无论是学生的专业水平、游戏作品质量还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都有很大的提高。我校学生在每个团队中都非常积极主动,担当主力。在创作过程中,不仅考验学生的技术能力、创意能力和专业运用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团队的合作精神、语言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作为本届大赛的指导教师之一,游戏学院李岩教师说,Game Jam赛事最有魅力的地方在于思维和文化的碰撞,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为赛事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和乐趣,在比赛的过程中,各国同学们能够共同商讨设计思路,积极的完成资源制作和解决游戏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让我们感受到了每个国际学生战队“团魂”的存在。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种“团魂”传承下去,未来开发出更加优秀的游戏作品。

  建校20年以来,吉林动画学院始终站在国际教育、产业前沿谋篇布局,吸纳人才资源、释放吉动价值、促进国际融合。游戏学院作为吉林动画学院的品牌学院、特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国内各大游戏企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作为游戏学院的品牌赛事,进一步深化了吉林动画学院“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学术地位和社会声誉,向国际知名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砥砺奋进!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于佳凤
图片来源 | 王天赐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郑晨 黄秋香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