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动态】大型奇幻儿童剧《青蛙王国之女王的祝福》欢乐上演 带你走进“童话世界”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12-07 16:36: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小朋友们,早上好!看我多么的英俊帅气啊,大家知道我是谁吗?”“小雨点!”12月6日,由吉林动画学院、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大型奇幻儿童剧《青蛙王国之女王的祝福》在长春市人民艺术剧场火热开演,吸引了500余名儿童和家长前来观看。

  《青蛙王国之女王的祝福》的主人公小新是一位留守儿童,他十分想念自己在外打工的爸爸,但陪伴他的只有一个青蛙玩偶“小雨点”。小新一直相信童话世界的存在,在小雨点的帮助下,他终于来到了梦想中的“青蛙王国”,并获得了献给青蛙王国女王的鲜花王冠,得到了“女王的祝福”,帮助青蛙王国的小伙伴恢复了原样,也回到原来的世界见到了爸爸……

  顶级舞美设计、置身神秘童话王国;绝妙灯影变幻、营造奇妙喜剧效果;还原定制造型、呈现人物真实感;多元化音乐呈现、诠释爱与正义……据悉,《青蛙王国之女王的祝福》根据《青蛙王国》系列原动画电影中的人物形象,舞台服装按动漫原画1:1还原定制;精心设计的灯影变幻,为孩子们创造了艺术空间的全方位体验;原创主题歌曲活力十足,朗朗上口,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观众的心也随着剧情发展一起一落。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笑声、掌声不断,小雨点、小新、蜜蜂博士与台下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互动,并派发了青蛙王国系列周边的精美小礼品。其中带着一对双胞胎来看演出的家长表示,《青蛙王国之女王的祝福》的丰富的艺术内涵和生动活泼的表演方式让孩子在娱乐中学习,例如“陌生人的东西不要拿”“白天天上有没有星星”“什么东西会越洗越脏”等礼仪、常识以思维锻炼类的知识对孩子帮助很大,希望孩子在儿童剧中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良好的道德品质以及正确的是非观等。

  据工作人员介绍,儿童剧《青蛙王国之女王的祝福》由吉林动画学院教师带领产业化工作室的同学,与产业公司共同进行创作,曾受邀参加2019年的乌镇国际戏剧节嘉年华展演,2019年由长春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艺术研究所承办的长春小剧场优秀剧目展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本次复演由电影学院儿童剧工作室导演朱振兴、刘恩岐带领学生重新排演,影视美术设计工作室、影视服装工作室、影视化妆工作室提供了道具与服装的修复以及人物造型的优化。

  《青蛙王国之女王的祝福》是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特色办学丰硕的集中体现,同时也打造了属于吉动的专属IP,饱含了“吉动人”的创意智慧与辛勤汗水,参与项目人员累计100余人,各种类型演出场次累观看人数达到3万余人次。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吉林动画学院携手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打造了一部部具有吉动特色的舞台作品,为吉动师生提供了众多学习实践的机会和广阔的展示平台,全面提高了吉动学子的专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应变能力。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将坚持不懈地为吉林省儿童剧市场树立标杆,打造品牌,用真心换童心,做出了一系列孩子家长都喜闻乐见的有意义的儿童剧,让戏剧的种子播撒进孩子的心中。

  《青蛙王国之女王的祝福》共四场演出,剩余两场演出将在11日、12日晚六点精彩上演,请家长和小朋友们不要错过哦!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李暄
图片来源 |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常智超 黄秋香 刘海涛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