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赛事】第五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在“云端”拉开帷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12-01 10:02: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1月30日9时,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吉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吉林省动漫游戏协会、吉林动画学院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在吉林动画学院拉开序幕。我校副董事长刘欣,副校长王春利,吉动文化艺术集团经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蕊,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以及来自新加坡、日本、韩国、中国的10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参赛学生和游戏学院师生齐聚“云端”,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主持开幕式。
 



▲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
 


▲副校长王春利
 

  我校副校长王春利在开幕式上表示,游戏学院是吉林动画学院的品牌学院、特色学院,自2009年建院以来,一直秉承“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思路,在师资引进、参展参赛、人才培养等方面注重与国际相接轨,为国内各大游戏企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就业率、专业对口率以及学生薪资水平始终保持在吉林动画学院前列。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是游戏学院的品牌赛事,希望国内外各高校以本届大赛为契机,通过比赛促进各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学生国际化视野。

  会上,日本大学古市昌一教授代表参赛高校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此次大赛送上祝福,“让我们用游戏的魅力拯救世界!”他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今年我们遇到很多困难,很多学生只能线上听课,游戏开发人员也只能线上操作。但这对于游戏开发人员和游戏专业的学生,是一个直面未来、解决问题的好机会,因为游戏有传达快乐的能力,给人们带来欢乐的魅力,给世界带来和平的美妙能量。衷心希望各位参赛者可以展示出游戏的能力和魅力,取得好成绩。

  作为面向国内外游戏同类专业高校开展的极限游戏开发赛事,第五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旨在提升学生的创意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游戏人才。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日本大学、韩国青江文化产业大学、韩国公州国立大学、广州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西安美术学院以及吉林动画学院的10所高校72名学生将通过自由组队的形式,组成每组6人的国际学生战队,以“西游记”为主题于线上平台进行游戏的联合开发。根据赛制要求,12组国际战队学生在12天内需制作出包含游戏的基本信息、简介、特色、玩法、操作方式以及美术风格等的游戏Demo,并由各参赛院校的指导教师以及行业专家组成评审组,围绕游戏的完整度、乐趣性、市场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根据作品路演展示于12月11日评定最终获奖队伍。

  争分夺秒的头脑风暴,多国参赛学生同台竞技,这是一次开阔专业教师及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游戏原创项目的创新能力的国际赛事;也是构建游戏文化产业国际交流平台,发掘优秀创意作品和游戏人才,推进游戏项目成果转化的重要契机;更提升我校在游戏教育领域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提升学校国际化品牌的“游戏盛宴”。

  在第五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期间,组委会还会邀请国内外游戏行业的专家进行专题讲座。12月2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讲师SU ZEFENG将进行主题为“人们为什么玩”的讲座,12月8日,我校游戏策划教师刘亚奇将以“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武侠与游戏”为主题带来精彩讲座,请大家持续关注,值得期待!

 


>>>>
本期编辑 | 戴 月
图片来源 | 王天赐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