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动态】深化学产互通 促进共享融合——吉林动画学院与吉动文化艺术集团携手跑出“加速度”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10-06 08:41:25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9月25至29日,我校漫画学院、游戏学院、虚拟现实学院三个学院的师生与吉动集团员工就漫画行业前沿发展、Web VR项目及课题研究、IT项目管理和产业级游戏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及专题座谈。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开拓者,新技术与文化艺术融合的创造者,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坚持走“学研产一体化”办学道路的吉林动画学院正携手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共同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强化人才培养,助力产业发展。9月25日、26日,吉动文化艺术集团IP事业群副总经理郭光雅与漫画学院2017、2018、2019级学生及全体教师以动漫行业的前沿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交流讲座,并与学院教师就漫画基础教学、实践教学展开了深入探讨。

  强化平台支撑,深入学产融合。9月26日,虚拟现实学院教师学生代表与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上海)“智慧”虚拟现实研究院部分员工就围绕Web VR项目及课题研究进行了对接与深入交流,并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指导。

  强化交流合作,深化实践教学。9月25至29日,游戏学院工作室部分教师与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互娱事业群总经理助理刘娜和产业项目组成员就IT项目管理和产业级游戏项目进行了交流,就学生在项目中所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探讨和指导。游戏学院副院长、产业级游戏项目负责人王占清就项目开发流程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通过游戏开发流程讲解、从业经验分享,让学生对游戏研发,特别是游戏程序开发有了深层次了解。

  构建稳固的“学研产一体化”人才支撑体系;强化产业高端项目对教学实践的融合与引领;建立、健全的人才使用和培养,实现互通共享,优化盘活人才资源……通过此次系列交流座谈活动,不仅助推了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的革新与产业发展趋势的紧密结合,深化了实践教学,也提高了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吉林动画学院是吉林省文创产业发展中坚力量,更是国家文创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大本营”。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素材来源 |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