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动态】吉林动画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09-28 10:14:4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9月27日下午13时30分,秋高气爽,微风带着凉意吹拂着每一个吉动人。在这心旷神怡的日子里,3000余名莘莘学子欢聚在学校体育场,吉林动画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93246部队参谋长徐驰,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副董事长刘欣等校领导以及学校各学院、部门领导和老师、全体军训教官共同检阅了新生军训队伍所带来的阅兵式、分列式和军体拳的汇报表演。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激昂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学工部副部长张春雨主持了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本次阅兵共有12个学院28个方队,伴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各个方队雄赳赳气昂昂依次从主席台走过。和往年一样,最受瞩目的依旧是“小红帽”方队,她们英姿飒爽,如同盎然绽放的铿锵玫瑰,一展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节。随后是男子仪仗队,手中的钢枪是男儿的荣耀,洪亮的口号是青春的热血,坚定的步伐是责任的担当。动画艺术学院、漫画学院、设计学院、产品造型学院……这一队队方阵如烈火般炽热,他们昂首挺胸,气宇轩昂,整齐划一,势如霹雳,尽显吉动风采。



吉林动画学院学工部部长王会萍
 

  随后,吉林动画学院学工部部长王会萍宣读《吉林动画学院2020年军训表彰决定》。学校、部队领导为获奖的13支军训标兵连队、205名军训优秀标兵、336名军训优秀学员、18名军训优秀教官和9名优秀辅导员颁发了证书和锦旗,并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能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军训精神,发挥表率作用,再创佳绩。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
 


吉林动画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陈彤
 

  表彰结束后,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主持了开学典礼。吉林动画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陈彤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说,今后要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不断磨练自己,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文化底蕴足、创新能力强、艺术修养高”的应用型人才。不断发扬在军训期间培养出来的饱满热情和顽强斗志,把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军人标准转化为自己的基本素质,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团结互助,一路拼搏,一路耕耘,一路收获。



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张晶
 

  吉林动画学院在校生代表动画艺术学院张晶同学发言,她对新生说,没有人可以“躺赢”,没有哪一种梦想可以在沉迷游戏,旷课迟到中实现,校园为我们提供了追梦的舞台,我们应践行白杨精神,用坚实的脚步为青春标下生动的注脚。抱定宗旨,砥砺德行,敬爱师友。未来四年希望你们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开阔视野,关心时事,了解世界,培养自己的格局和胸怀。用你们的朝气和蓬勃为吉动的未来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黄剑锋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黄剑锋老师代表教师发言,他说,作为吉林动画学院的一名教师,我将和全校教师一道,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做“四有”好老师,秉承学校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行业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国家负责的办学宗旨,发扬讲品格、讲责任、讲学问、讲艺术的教学风气,为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呕心沥血,做同学们学习道路上最坚实的后盾。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上也发表了重要讲话。“此刻你们脚下站立的地方,是一片孕育梦想、创造奇迹的土壤。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你们是吉动精神、吉动文化的践行者,是吉动特色、吉动平台的受益者,更是吉动品牌、吉动价值的守护者。你们将与吉林动画学院荣辱与共、血脉相连、携手同行。”他对新生们提出了四个希望寄予:一是希望新生们能有信念有情怀,守护家国情,不忘吉动情。二是希望新生们能有方向有规划,找到新自我,创造新成绩。三是希望新生们能有思想有格局,肩负新使命,追求新价值。四是希望新生们有气魄有作为,创新中前进,感恩中成长。“心中有宇宙、脚下有乾坤、胸怀全世界、驰骋天地间”,这是吉动座右铭,希望新生们永远牢记,成为未来人生路上的领航旗帜!

 

>>>>
本期编辑 | 戴 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大学生记者团 李 暄
图片来源 | 王天赐 大学生记者团 文宗焕 许斯璇 寇文霞 王佳玥 郑茜瑶 周逸杰 常智超 李忍超 郑 晨
视频来源 | 王紫平 刘玉鑫 张 鹤 大学生记者团 吴嘉怡 贾博天 刘佳洋 刘云飞 刘德龙 赵轩立 张茗宣
航拍来源 | 大学生记者团 陈思昊 王亦涵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