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喜报】我校电影学院原创微电影《时光照相馆》获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剧情类原创优秀作品奖”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09-25 10:04: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9月18日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成都圆满落幕,吉林动画电影学院报送的微电影《时光照相馆》荣获“剧情类原创优秀作品奖”。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以“时代传承·青春不悔”为主题,以“大学生欣赏、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为特色,彰显当代大学生价值主张,传播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青年影像梦想的助推平台。本次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四百余部作品参评,经历层层评选,《时光照相馆》脱颖而出。


  《时光照相馆》由电影学院2016级导演专业学生郑洪来、蒋资成执导,导演系教师王嵩任指导教师和编剧,于2019年9月制作完成。主要讲述的是,厌倦了现在平淡生活的男主人公,在一次偶然机会下看到了他的初恋,又机缘巧合地来到一个可以穿越时空的照相馆,他希望与初恋重修旧好,可每次都以失败为告终,最终发现现在的生活才是值得珍惜的。



  作为微电影《时光照相馆》拍摄的指导教师,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导演系教师王嵩谈到,此次拍摄是以2016级导演班为主体,还有2017级导演和剪辑班的同学参加,这是第一次以导演系学生为主导的大型的拍摄实践,从准备到拍摄,《时光照相馆》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取景在一个很偏僻的丛林中,我们搭建了一个很有‘味道’的一个照相馆。虽然拍摄条件艰苦,却成为同学们一次难忘的经历。



  此次获奖是业界对《时光照相馆》的肯定,也是我校深化学研产一体化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落实项目制和精准人才培养的优秀体现。未来,电影学院将继续以创作为基础,以学生兴趣为驱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学研产一体化的有机融合。



  新闻链接|  

  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自2010年创立,由中国文联批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本次活动。活动覆盖全国各省份的高校,以大学生看、大学生评、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为特点,扎根全国大学生群体,以影像为媒介,传递了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趋向,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更为当代大学生和市场、媒体间嫁接了一个互动与交流的桥梁,缩短主流电视媒体与大学生之间的距离,已逐步发展为大学生、影视行业及学界的年度文化盛会以及展现梦想的重要平台。

 

>>>>
本期编辑 | 于明明
文字来源 | 电影学院 马文雁 李金泽 邢少怀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