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动态】昨天的央视直播你看了吗?吉动优秀!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09-10 08:27:52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9月9日11点,吉林动画学院走进央视新闻直播间,时长一小时的直播,在记者和学校老师的带动下,圆满结束,并广受好评,在直播评论中网友不仅表达了对动画制作的好奇,同时也对吉林动画学院的专业能力给予肯定。直播中,镜头跟随着记者来到吉林动画学院博物馆、定格动画工作室等多个地点,详细介绍了定格动画制作过程、3D动画制作过程、影视特效制作及物理特效制作等相关内容。

  吉林动画学院的动画专业不仅是学校的品牌专业,更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多年来,学校坚持走“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道路,推进“精准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大一大二强化专业基础,大三大四强化实践创作,多年来培养了数万名动画人才,优秀人才成为众多动画和互联网企业的中坚力量。

  一直以来,吉林动画学院致力于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创造性地实践了“以教学为主导、科研为支撑、产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文化创意产业输送了四万余名应用型人才。近年来,吉林动画学院佳音频传,亮相国际。师生共同创作的作品获省级、国家级、国际级奖项200余项。其中,2020年动画短片《万点恶墨》入围2020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竞赛单元、2020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竞赛单元;实验动画《琳琅人间》入围2020洛杉矶亚洲电影节,为国际动漫市场、影视行业注入“中国元素”。

  吉林动画学院依托于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导的校缘企业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强化“学研产一体化”的产业重要支撑作用,推动以产业群建设专业群,以产业高端项目引领教学变革。通过吉动文化艺术集团的市场高端项目,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市场项目实践创作平台,吸纳大量国际专家、“双师型”教师参与项目创作和实践指导,实现产业对教学的引领和驱动。学生们按照国际动画制作技术标准、工业化流程体系开展项目“实战”,通过大量的实践创作,提高和强化自身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市场意识和国际视野。

  吉林动画学院围绕产业群建设专业群,搭建动漫游、影视、设计、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文商管理与品牌营销实践创作体系。在动画专业建设和实践创作方面,还搭建了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动画生产工艺流程管理系统、数字动画表情捕捉系统、数字动画渲染系统、数字动画资产可视化管理系统等高科技成果。围绕动画和影视工业化体系人才培养,吉林动画学院建设了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创作、新媒体动画制作等创作体系,同时围绕电影、电视与新媒体、影视造型、影视特效等学院构建的影视类人才培养体系。在“学研产一体化”的硕果下,吉林动画学院师生联合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共同完成了《青蛙王国》系列3D动画电影、《读心情缘》《梦想之门》两部网络大电影以及《神龙客栈1》《神龙客栈2》两部院线电影的创作。

  时代在进步,国产动画电影在进步,国产动漫电影行业也在进步。吉林动画学院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开发高端技术,实现文化、艺术与技术的完美融合,创作科技含量高、国内外大众喜爱的动画和电影IP。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定将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动漫人才,助推更多优秀的国产动漫电影走向大银幕。请大家支持国产动画和动画电影,持续关注、支持吉林动画学院,让吉动人的热情与激情点燃国产动画、电影,领略“吉动风采”,展现“国产动漫魅力”!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明明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