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赛事】2020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线上开赛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09-04 17:36:57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北京时间9月4日13时,由IAC国际动画挑战赛组委会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2020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以线上形式开赛。本届大赛以“天方地圆”的图形为主题元素,来自国内外9所高校的43名参赛学生齐聚“云端”,从跨文化合作的国际视角,交流国际动画创作理念,提高、锻炼团队合作意识和能力。


 

  作为贯穿“驰骋天地 创享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建校20周年系列活动的亮点项目之一,2020 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线上)吸引了全球动画领域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IAC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英国利兹艺术大学、法国高等视觉传媒学院等23所动画专业高校共同组织的专业赛事,旨在促进世界各国动画专业学生联合创作和国际交流。在为期14天的2020 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期间,来自吉林动画学院、英国利兹艺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加拿大安大略艺术设计学院、泰国兰实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参赛学生将进行混合编组,组成每组4~5人的国际学生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部20秒的链式动画作品。所有团队都将依据“天方地圆”的图像为主题元素进行分组讨论、创想主题、构思故事、设计角色、绘制分镜、讲述故事、制作动画以及合成剪辑,每个链式动画作品必须由此图像开始并以此图像结束。本次大赛由9名指导教师组成大赛评审小组成员,根据各组最终作品路演展示,评定最终获奖队伍。

  2020 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不只是国际动画专业高校之间的一次“巅峰对决”,也是一场国际共享的“知识盛宴”。在IAC国际动画挑战赛组委会的支持下,吉林动画学院悉心准备了干货满满“动画大餐”。赛事期间,英国利兹艺术大学动画专业高级讲师本·辛普森将带来《时间与空间-动画专业重要原理》为题的主题讲座;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教师田建民也将以《中国动画一百年》为题进行主题讲座,值得期待。

  吉林动画学院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体动漫高校,十分重视动画专业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本届2020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由我校承办,即是IAC国际动画挑战赛组委会的一种信任,也是国际上对我校动画专业教学、建设的认可。罗江林副校长表示:“2020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是历届参赛国际高校和参赛学生最多的一届,并以独特的线上形式举行的挑战赛。国际学生混合分组创作,不仅考验学生故事创意、快速设计和语言交流能力,更重要的是锤炼国际学生团队合作精神。通过国际知名院校间师生的专业交流,不仅促进了学生国际就业和留学发展,也促使了动画专业建设迈向国际一流,扩大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国际品牌影响力,在深化“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同时,向国际知名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砥砺奋进!”

 

>>>>
本期编辑 | 戴月
稿件来源 | 于千傲
图片来源 | 王天赐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