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动态】聚焦应用型课程建设 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2020年第二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开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08-01 16:17: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应用型课程建设,满足学校内涵式建设和发展需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引导和激励教师积极开展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建设优质高效课堂,2020年7月22日~7月24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学校图书馆一楼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第二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



  此次研修由副校长、教务部部长王春利主持,副董事长刘欣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英莉、吉林农业大学教发中心副主任于彦华、吉林大学教发中心主任金祥雷作为讲座专家,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总督学朱莉教授,漫画学院院长张晓叶教授,教学检查办主任、教学督导组组长章宛真教授,教学督导高胜超教授作为点评专家,我校8名优秀教师担任组长,以及各教学单位共41名教师参加了研修班。

  副董事长刘欣立足于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整体发展情况,从高校内涵建设的基本环节课堂教学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对应用型课程建设的深刻思考。希望通过此次研修学习,我校越来越多的教师能够更新教育理念,敢于改革教学,善于重构课程,打造优质课堂,能够不慌不忙,稳扎稳打的在课堂这一“老师的战场上”把控全局。

  研修期间,三位讲座专家分别以“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大学教学设计:促进意义深远的学习”和“打造新时代的一流课程:政策解读与实施路径”为主题,结合自身的经验和教育教学实际案例,为大家做了有深度、有内涵的报告讲座。讲座后,各组组长带领组员就专家提出的思考题进行经验反思,开展组内研讨交流,最后由各每组代表汇报研讨所得,由专家进行了鞭辟入里的点评。

  在学习间隙,教师教学中心为学员们安排了茶歇、体育养生操等课余活动,使参培教师可以劳逸结合,更加全身心、充满热情地投入到三天的研修学习之中。

  在研修尾声,各组进行了学习成果分享,组际交流,组长发表学习收获与感想分享。所有参培教师均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进行了分享发言。

  本次研修聘请于彦华、金祥雷为我校客座教授,魏英莉、章宛真、高胜超、陈俊、周海燕、于洋、赵玲、杜传勇、张楠、孟涵、蒋永洲为校内培训师,加强了我校内外培训师队伍建设。由副董事长刘欣、党委书记张炬、人力资源与管理中心主任许小多颁发聘书。

  最后,副校长王春利、于彦华副主任、教学检查办主任章宛真、督导高胜超为参培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并由王春利副校长作研修班总结。

  至此,研修班完美闭幕,为期三天的研修形式丰富、内容充实,节奏适当,线上和线下讲座双结合,正顺应了当下疫情期间孕育出的混合式教育教学“新常态”,相信在2020年中期的这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能够承上启下,开创新机,既可以培养教师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教学创新等方面的能力,也可以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为我校教师今后开展实践教学、打造高效优质课堂、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增添助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将根据本次培训的效果反馈,进行培训内容的改进与设计,致力于服务教学运行,服务教师发展,打造一支教学能力和实践能力兼备、市场思维和国际视野并行、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具佳的高水平、全方位发展的优秀教师队伍。

 

>>>>
本期编辑 | 戴 月
素材来源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