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看新闻】吉林动画学院积极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04-16 08:47: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和《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方案》(吉教安〔2019〕21号),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吉林动画学院组织开展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一、深入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学校积极组织学生通过在线、在线教育平台错峰错时观看学习了教育部组织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虽然目前处在防疫时期,但是学生仍以饱满的热情利用电脑、手机等方式收看公开课,公开课中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二、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主题“云”班会

  组织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云”班会。

  我校利用线上平台,结合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组织各学院开展“云”班会活动。班会内容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此次主题“云”班会让学生们在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气氛中接受教育,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网络思政水平。

三、充分发挥党团员作用,积极组织党团在线活动。

  在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之后,各部门、各学院积极组织党员和团员根据公开课内容进行线上交流及主题研讨等在线活动。大家以亲身经历或者身边事迹为案例,分享讨论在新冠肺炎特殊时期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广大同学深受感触,受益匪浅,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于养育我们成长的祖国,维护她的总体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国泰’方能‘民安’。这次“抗疫”战役,很多‘90后’、‘00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很多学生也自发担任起社区志愿者的工作,默默奉献,他们让青春风采绽放在维护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的战线上,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我们当代学生要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国家安全的维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本期编辑 | 戴月
素材来源 | 学工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