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取得新进展

  • 首页 >
  • 教学动态

时间:2014-09-15 14:34: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教学研究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是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2014年上半年,我院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取得新进展,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积极性显著提高,获批教育教学研究课题数量有所增加,研究能力有一定提升,开创了我院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新局面。

学院新获批省级教育教学研究课题12项,院级教育教学研究课题21项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我院组织了院级教研课题申报和省级教研课题推荐工作。经专家组评审,共有21项教研课题获批2014年院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同时,推荐10项院级重点课题申报2014年省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经吉林省教育科学研究领导小组批准,我院又有2项课题获批为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其中,由王英院长主持的《艺术类高校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的研究与实践》被确定为重点自助课题,由外语教学部王军教授主持的《新媒体时代的大学英语教学与改革研究》被确定为一般规划课题。

学院自编教材建设稳步推进

自编教材建设是学院教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学院办学特色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志。7月中旬,学院组织开展了2014年院级自编教材(讲义、实践指导书)的立项申报工作。经学院专家组评审,共有4项实践指导书项目被批准为院级立项建设项目。

学院共有15项院级、省级课题顺利通过结项验收

7月25日,省教育厅和学院分别组成评审专家组对2010-2012年立项的8项省级教研课题、13项院级教研课题(含4项自编讲义)进行结项验收。经专家组评审,共有8项省级教研课题、7项院级教研课题(含1项自编讲义)通过结项验收,结项率达到70%以上。如《动画专业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研究与实践》、《民办艺术类院校以教学为主导的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取得了具有理论价值和应用推广价值的标志性成果。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