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客户为本”实现合作共赢

  • 首页 >
  • 教学动态

时间:2014-07-10 14:25: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项目成员:

吉林动画学院2010级,广告学专业夏冰清(负责人)

吉林动画学院2011级,动画专业蔡劲苗

吉林动画学院2010级,广告学专业刘夏

吉林动画学院2010级,广告学专业熊云霄

指导教师:吉林动画学院教师 于洋

一、项目介绍

长春玖宫广告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16日,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伍万元。主要业务包括多媒体杂志的研发与推广、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网站设计、品牌策划推广、影视创意与制作、3D设计等等。公司有下列部门,市场部,业务部,产业部,行政部,财务部。公司服务核心是:为客户提供专业、准确、有力的服务。

二、取得的主要成果

我们团队研发了新型ipad多媒体杂志展现形式,结合平板电脑独特的触控式屏幕,大大增强了多媒体杂志的互动效果,简化并加强店家信息展示,着重用户体验,强化了UI界面的美化效果,画面效果动静结合,设计风格简约时尚,诠释了新型的阅读模式,它不仅是杂志,更是一种新型视听感受的体验。

在2012年到2014年度公司不断扩展业务量,拍摄制作了玖宫多媒体杂志的产品宣传视频,完成了《玖宫指南》多媒体杂志的研发与制作。承接本溪市华阳工贸有限公司涂料添加产品包装设计和电子宣传相册制项目,承接大庆嘉禾胜图机械加工有限公司签订机械产品宣传册设项目。按照与金海湾欢乐火锅、大海酒楼、海洋之星洗浴、签订的合同要求顺利的高质量完成《金海湾欢乐火锅》、《大海酒楼》、《海洋之星洗浴》几本多媒体电子杂志的研发制作与推广,目前已获得经济效益34万余元,纯利润 12万。

三、“金海湾欢乐火锅ipad多媒体杂志”案例分析

1.前期市场调查分析

项目组通过对北京市、本溪市、长春市部分中端和高端酒店以调查问卷发放回收结果分析得知有超过70%的消费者愿意采用多媒体杂志的方式进行与店铺的互动体验。通过调查发现这一部分市场所产生的市场空缺,对整体结果分析后项目组逐渐地明确了我们的研发推广销售目标和理念。

2.跑市场寻找锁定目标客户

2013年9月,团队到本溪市金海湾欢乐火锅推广我们的ipad多媒体杂志的项目,希望能与其合作,在我们的几番努力下,店内负责人对我们的项目开始感兴趣,于是我们开始了解店内的基本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店铺文化,我们经过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与店内负责人达成合作的共识,并签订了合同,2013年10月,团队正式承接金海湾欢乐火锅杂志制作项目。

3.研发制作

随后我们开始了店内的装饰风格以及食品的拍摄工作,并且和店内负责人沟通多次,收集店内大量资料后回到学校,我们团队开始进行开会,进行新一轮的工作分工列表,大家分工合作。

整个团队开始为金海湾欢乐火锅研发他们独有的ipad多媒体杂志

2013年12月份经过团队多次讨论和研究,制作了几套不同设计方案,和店家取得几次联系沟通后,定下最后的设计方案,开始对内容进行详细编写制作,又经过了约半年的研发和制作一直到2014年5月又经过很多次的修订的完善后之后完成了最终版本的制作。

4.团队对“金海湾欢乐火锅ipad多媒体杂志”定位,设计理念

结合平板电脑所特有的触摸屏,进行其独特设计,整体的UI界面美化设计,结合扁平化设计形势下的直观清晰,动静结合,简约时尚,让阅读变成一种享受。

添加影视模块和音乐模块,进行视频展示,阅读时背景音乐烘托出整体气氛,图片的流动性,界面的滑动、触摸、点击效果,增强其活动性,提高互动性,诠释全方位新型的阅读模式,让它不仅仅是杂志,而是一种新型视听感受体验模式。

独特新颖的介绍方式,简化的复杂的文字介绍,突出图片及影音的动态感受。让顾客运用最直观的方式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店家。

运用饱和度高的色彩,达到刺激食欲的效果,在经典的版面布局概念下进行创新设计,开篇运用经典中国红,后面引出红、黄、蓝、绿、紫几种平面色彩组合,加以符号化元素点缀,突出时尚火锅,健康火锅的主题,突出个性化服务,让读者体验不一样的精彩。

最终项目组制作的ipad多媒体杂志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及评价,现阶段已经投入使用,反响较好。

四、收获体会

如今玖宫互动电子杂志日益成熟。内容新颖,时尚是我们的特点。在Ipad上运行方便浏览、节约纸张,并可以在夜间阅读,用随时改变电子杂志亮度来保护视力。我们不断创新,追求新的高度,杂志内容加入高分辨率高清图片,用户可以观看到高质量的杂志画面。杂志多种浏览方式可以上下翻页、左右翻页。杂志中插入互动式广告,让用户告别纸媒类广告的单调性。在研发项目的同时,为了更好地进行市场推广,玖宫电子杂志高清宣传视频在人人网、腾讯网、优酷、56等门户网站上投放,短时间内点击量突破10万次。

十分感谢学院给我们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项目的机会,这是我们创业道路上跨出的第一步。当初的我们虽然有一腔热血,却没有一个挥洒的平台。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不仅给了我们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也让我们团队合作更加契合对技术的掌握更加熟练。还要感谢学院的老师们,在技术上,他们为我们答疑解惑,及时了解项目进度;在生活中,他们倾听我们的倾诉,鼓励我们,安慰我们,没有他们,我们绝没有今天的成绩。我们知道,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但是我们相信,在以后的路上,我们会做的更好!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