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喜结硕果

  • 首页 >
  • 教学动态

时间:2014-05-22 13:58: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长春青年科技创业大赛、长春青年全民创业项目大赛暨“创青春”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历时半年,4月30号圆满落幕。本次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宽城区人民政府以及长春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

我院选送“NIMO流行手办及特效化妆设计制作工作室”团队参加此次创业大赛,经过初评、复赛、沙盘演练、半决赛等多环节半年多的鏖战,过关斩将,最终摘得长春青年全民创业项目大赛唯一一个一等奖,获得5万元创业“天使资金”,免费入驻长春青年创业园高新园区。

《NIMO流行手办及特效化妆设计制作工作室》为我院2013年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该团队由2010级动画专业岳金熙等5名学生组成,主要研究利用3D打印等技术,开发制作当下流行的游戏、影视、动漫作品周边手办以及原创个性平台类玩具。在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年的研究与实践,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现已注册长春尼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制作出多种动漫模型,取得良好收益。

2013年11月16日—17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中南大学举行,我院2012年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浩言配音文化传媒》从全国同类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本届年会30个创业推介项目之一,也是吉林省高校唯一一项入选项目。我院教务处王春利处长、项目指导教师李佳和项目组骨干成员李达代表吉林省高校参加本届年会。李达同学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专家组做了项目推介汇报,王春利处长代表学院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了交流汇报。

2014年5月6日,吉林动画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放映厅隆重举行,来自7个分院的19支创业团队争夺冠军。教务处推荐选送六项2013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加此次大赛,最终,有四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动漫分院的《NIMO流行手办及特效化妆设计制作工作室》团队获得一等奖;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广告分院的《研究创建“大学生自助旅游”交流平台》团队、省级创新训练项目游戏分院的《“桌面飞车”Android平台游戏开发》团队获得二等奖,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广告分院的《玖宫Ipad多媒体杂志推广》团队获得三等奖。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