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两项第七届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 首页 >
  • 教学动态

时间:2014-05-13 13:57: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吉林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四年评选一次的第七届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我院两项成果榜上有名,其中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我院在2008年转设为民办普通高等学院以来,通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进程,加强质量工程建设,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启动迎评促建工作,使教学工作再次取得了显著成绩。

郑立国董事长主持完成的《动漫游类专业“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与实践》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该成果经过多年的研究及实践,创建并凝练了“以教学为主导、科研为支撑、产业为导向”学研产一体化的核心内涵。确立了“明确一个导向、加强两个基础、培养三种能力”的人才培养思路。创新了“纵向层次化、横向模块化”的课程体系和以“专业教学实训、模拟创作实训、产业项目实训”为主线的实践教学体系。组建了一支以国内外知名动画、漫画、游戏类专家、大师、导演为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教学和产业实践经验丰富,专兼职相结合,创新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推进了动漫、广告与设计、传媒与影视、游戏四大产学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建立了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动漫分院武立杰副教授主持完成的《动画专业系列教材建设(教材)》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该成果自2006年起历经五年完成《动画场景设计》、《动画造型设计》、《镜头设计稿教程》、《动画基础教程》、《影视模型制作》、《影视动画制作》、《影视材质灯光制作》、《影视特效制作》共8本教材的编撰。包括动画前期设计3本,中期制作3本,后期制作2本。系列教材构建了符合动画产业国际制作流程的教材编写体系,建立了符合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体系,创建了民族性与国际化相融合的内容体系,突出了注重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教学体系,案例教学与产业项目相结合、前期、中期、后期相融合的知识体系,教材还根据动画的特点,充分运用连续性图例来展示设计过程,打破同类教材单幅图解的常规,具有鲜明的特色,在动画专业教育领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教学成果奖是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最高体现,其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在国内、省内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希望广大教师和管理干部结合学院教学实际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