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强化学生社会责任意识

  • 首页 >
  • 教学动态

时间:2014-04-16 13:52: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加强教师职业精神和文化修养,提高我院教师的师德水平,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感,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4月 2日下午,学院邀请到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孙利天教授举行了《教师职业精神和文化修养》专题报告。学院领导、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干部、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学副院长朱莉主持。

孙利天教授首先分析了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民办院校在高等教育资源配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然后孙利天教授指出,现代社会的高度世俗化和现实化要求人在社会中实现价值,教师作为影响社会发展的特殊职业,更需要具备爱岗敬业的精神。教师要讲“师德”,才能有教育学生的“道德底气”。教师不仅要把精力用于自己专业领域的研究,还要与学生保持频繁的互动,甚至是“全天候”的教学指导。教师要有奉献精神,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中。教师要保证每周每月都在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生命之树与知识之知是一棵树”,要形成良好的职业生命养成习惯。

孙教授用“风行草上必偃”分析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风是一个学校最宝贵的无形资产,大学生要对父母负责,对自己负责,要有成年人成熟的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要在现代社会、职业生活中始终保持自己的优势。最后孙利天教授预祝吉林动画学院在未来办学中坚持特色并追求卓越,造就动画行业的高端人才。

报告结束后,朱莉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给广大师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方面要深刻领会孙教授报告的的主旨精神和深刻内涵,认真查找自身不足,提高自己的水平和境界;另一方面希望师生重视师风学风建设工作,联系自己的教学生活实际,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和大学生。

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孙教授用精彩的语言、系统的讲述,对师德、学风主题做了深刻剖析,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进一步加强了我院教师对职业道德和文化修养的认识,明确了大学生作为一名社会人的要求,对促进教风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