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柳海民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 首页 >
  • 教学动态

时间:2012-06-01 13:34: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5月29日下午,学院非常荣幸地请到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首批“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省管优秀专家、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柳海民教授来我院作“优质教学目标下的教学遵循与推进机制”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刘欣、朱莉及全院教师和教学管理干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朱莉主持。
  柳校长从《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十八大报告》、《高教三十条》,紧密结合教学和教学管理实际,提出我国高等教育已从注重规模扩张,追求数量外延式发展转变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注重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他提到,作为一名教师,要从六个方面把握优质教学的意蕴,切实抓好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深化教学研究与改革,提升专业修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他提出几点推进机制与建议,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干部队伍建设、贯彻高校自我评估、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监测、加强教学投入和培训,不断推进教育质量的提高。

柳海民教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丰富真实的案例向在座教师介绍了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深刻剖析了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必要性,高度概括了优质教学的意蕴和条件,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专题讲座结束后,朱莉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给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方面要深刻领会柳校长讲座中的主旨精神和深刻内涵;另一方面要结合柳校长的讲座内容,联系自己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实际,争取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教师。

此次专题讲座的举办增强了我院教师对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重新认识,提高了教学管理人员对于高等教育现状与高校发展趋势的了解,对我院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