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教学部

  • 首页 >
  • 党政机构 >
  • 公共基础知识教学部

时间:1970-01-01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吉林动画学院思政理论教学部和公共基础教学部成立于2009年,两个教学部两块牌子一套管理机构,合署办公,简称“教学部”。教学部承担着全院本科生20多门基础课或专业基础课的教学任务,其中包括: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特色理论、形势与政策;艺术概论、大学语文、军事理论、应用文写作、心理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中国文化概论、西方文化概论、文化产业政策法规;足球、篮球、排球、游泳、滑雪、健美操、太极拳、速度轮滑、素质拓展;计算机基础等。

教学部现有专兼职教师60余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8人、讲师28人。教学部沉淀的执教理念是“内创和谐、外塑形象、教学相长、效果优良”;工作作风是“严谨、负责、用心”;团队氛围是“阳光、宽厚、积极、向上”。

教学部现已建成并获批省级优秀课3门、院级优秀课7门;主持并完成省级规划课题4项、省级重点课题1项、省级一般课题3项,院级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8项;公开发表科研教研论文80余篇;获奖科研教研成果30余项;先后获得优秀教学团队,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教学新秀,教学优秀奖,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若干项。

教学部负责人为王首民教授,中共党员,吉林动画学院院长助理,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吉林动画学院学报《动画新视窗》主编,吉林动漫文化研究基地负责人,研究方向为高校人文社科教学的功能与价值。先后完成编著5部,主编教材6部,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规划、科研或教研项目7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独立撰写的学术论文或社会热点探讨论文65篇,获奖成果31项。

教学部机构设置为:综合办公室、思政理论教研室、人文社科教研室、艺术教育教研室、体育教研室、计算机基础课程组。

教学部职责职能为:负责思政理论和公共基础课程教学;负责课程建设规划和教材建设规划的制定;负责教学大纲的制定;负责日常教学运行管理;负责教改和教研;负责科研和学术交流活动计划的制定;负责教学部制度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负责思政课评估和教学评估;负责预算的制定与执行;负责教学部网页建设和档案、资产管理;负责学院配置的教学、办公空间的日常管理;负责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等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