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与长春工业大学合作培养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为满足广大师生提高学历层次及继续深造的需要,进一步拓展高层次人才合作培养途径,2015年开始,我校与长春工业大学开展合作培养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在职工程硕士)。有关合作培养工程硕士事宜说明如下:

一、招生领域:招生类别“工程硕士”,招生领域“计算机技术”。研究方向“动画技术方向”、“虚拟仿真技术”。

二、招生对象:我校2015年应届毕业生、青年教师;纪元时空和盘古公司员工;社会企业、行业在职工作人员。人数为20人。

三、报考条件

报考人员应具有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专业不限。

四、报考、录取

报考人员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报名后,须在我校科研与技术创新中心确认备案。报名后按时间要求到现场确认、下载准考证、参加全国联考。全国联考成绩达到长春工业大学合格分数线的考生,需参加第二阶段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学校根据考生GTC、专业考试及相关测试结果进行录取。

五、全国联考报名及考试时间

1.6月23日—7月11日,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报名。

2.7月12日至15日,现场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

3.10月15日后,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4.10月25日,考试。

六、考试科目

(1)全国联考

考试科目:GCT。试卷由四个部分构成:语文表达能力测试(语文)、数学基础能力测试(数学)、逻辑推理能力测试(逻辑)、外语运用能力测试(英语)。总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3小时。考试大纲:《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专业考试

全国联考成绩达到长春工业大学合格分数线的考生,需参加第二阶段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具体时间及要求另行公布。

七、培养方式

培养方式采取“进校不离岗”不脱产在职攻读学位方式,利用假期分段学习、集中授课、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年或500学时,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总学分不少于32个学分。

八、学习年限及学位授予

学习年限一般为三年,一年半至两年内完成课程学习,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满所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后(论文选题、中期考核、答辩环节由长春工业大学组织进行),按照规定程序申请硕士学位,由长春工业大学授予工程硕士学位,颁发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证。

九、指导教师

我校指导教师作为兼职导师与长春工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共同或独立负责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研究和实践指导工作。

十、教学管理

我校根据长春工业大学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相关管理规定进行管理,研究生课程除公共课在长春工业大学学习外其余均在我校学习,由长春工业大学教师及我校教师共同授课。

十一、学费

学费每年8000元,按年度分期交付长春工业大学。

十二、其它

详细招生、报名、考试、录取情况见附件“长春工业大学2015年工程硕士招生简章”,欢迎广大师生和企业、行业人员报考。

十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马老师、杨老师
联系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博识路168号 科研与技术创新中心 产业大厦1605室

联系电话:0431-87019907  邮    箱:469389285@qq.com

学院网址:  http://www.jlai.edu.cn

微信公众平台帐号:  jldhxy2014

长春工业大学2015年工程硕士招生简章.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