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率考察团赴韩国参加第十二届釜山国际影视节目展



5月9日-10日,受韩国釜山国际影视节目展组织委员会邀请,由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校长助理彭巍、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院长王岩、院长助理周媛、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李正顺组成的考察团一行,赴韩国参加第十二届釜山国际影视节目展,并访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及KNN电视台。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率考察团赴韩国参加第十二届釜山国际影视节目展

第十二届韩国釜山国际影视节目展(BCM)由釜山国际影视节目国际委员会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球48个国家2800多影视机构及独立制作人参加,是迄今为止亚洲较高层次的影视节目展会。展会期间,考察团一行与上百家影视、动画机构接触洽谈,寻求在动画、影视制作等领域多方面的项目合作。

在参加BCM影视节目展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到访了韩国著名的KNN电视台。KNN电视台作为韩国一家私营的电视机构,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节目,他们策划制作的《美食》、《健康》、《读书》等民生服务节目,不但利用广播、电视传统渠道传播,同时还充分利用KNN网站、KNNAPP、SNS等新媒体方式广泛传播,在受众中赢得良好的口碑,并在韩国占有大量的收听、收视市场份额。郑立国董事长在2014年参加第八届釜山国际影视节目展时曾访问过KNN电视台,双方就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关系。

考察中KNN电视台社长金秉根及电视台相关管理人员热情迎接了郑立国董事长一行,金社长表示,艺术无国界,吉林动画学院拥有丰富的影视、动画人才资源,双方可以从节目策划到制作等内容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郑立国董事长在详细介绍吉林动画学院的办学特色及整体产业布局之后,希望双方能在纪录片、电视栏目等方面尽快进行实质性合作,并向KNN电视台金秉根社长发出邀请,希望在今年九月份能赴吉林参加吉林动画学院十八岁成人礼。

在结束了对KNN电视台考察后,郑立国董事长一行又风尘仆仆的来到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进行访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创建于1973年,主要致力于提高电影的质量和技术,振兴韩国电影和电影产业,拓宽国际影视联合体系。电影振兴委员会下设的电影学院为韩国培养了不少影视方面人才。国内观众熟悉的电影《第一百零一次求婚》就是现任电影振兴委员会吴奭根委员长导演的作品。

吴奭根委员长对郑立国董事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在交流时表示,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就是把中国电影引进韩国,向韩国宣传中国文化。与此同时电影振兴委员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双方增进了解,增加两国间的商务交流。

郑立国董事长在交流时说,吉林动画学院非常重视与韩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韩国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很多韩国的专家学者到吉林动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吉林动画学院作为学研产一体化发展的高等院校,未来将面向互联网和影视创作两大体系培养人才,重点包括动画片、纪录片、网络大电影、校园偶像剧等。目前,吉林动画学院已经培养了三万多名动漫影视人才,分布在国内外的文创影视产业体系中并成为了中坚力量。吉林动画学院希望与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达成合作,推动中韩电影产业及电影教育的共同发展。郑立国董事长同时邀请吴奭根委员长参加今年9月份在吉林动画学院举办的泛太平洋影视发展论坛。         

在韩国考察期间,郑立国董事长还与韩国IHQ娱乐公司田龙宙代表理事就双方共同制作电影、校园偶像剧、电影艺人选拔培养等内容进行洽谈并达成共识,双方将加深合作,为我校电影、电视学院的学产发展提供有力的帮助。           

此次韩国考察交流,不但拓宽了中韩影视动画项目合作渠道,同时也使吉林动画学院在以项目带动教学,以产业引导项目,加快产业融合之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