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十七载,筑梦赢未来

我校举行2017“展吉动文化、秀专业风采”大赛



学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刘庆发 摄)

演出现场(刘庆发 摄)

12月20日, 2017年我校文化建设的重头大戏——吉林动画学院2017“展吉动文化、秀专业风采”大赛在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党委书记张炬,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校长王晓岩,董事会监事、总督学朱莉,董事会监事张砚为,校长助理、党委副书记盖凤明,校长助理王首民,校长助理金鑫以及各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就算刚下过雪、气温骤降也阻挡不住同学们参赛、观赛的热情,20日下午,比赛还没开始,艺术中心里就已座无虚席、热闹非凡。同学们穿着薄薄的演出服,聚在一起讨论节目;老师们相互交流,对要登台的同学细心叮咛嘱咐;工作人员早早完成了所有的布置,紧张地等待大赛的开始。当舞台音乐响起、灯光亮起,2017“展吉动文化、秀专业风采”大赛便在大合唱《动感世界》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经过了反复的编排、演练,吉动各学院师生结合本专业特色倾心打造了13个参赛节目,整场活动精彩纷呈:民航学院气势磅礴的赞歌、电视与新媒体学院书声琅琅的诵读、设计学院婀娜多姿的舞蹈、产品造型学院精彩绝伦的戏曲表演、漫画学院遒劲潇洒的书画展示、动画艺术学院幽默生趣的小品……参赛节目形式多种多样,极富创造性,将吉动学子们锐意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时不时便响起阵阵掌声,很多老师和同学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摄像,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此次2017“展吉动文化、秀专业风采”大赛持续近三个小时,在励志奋进、慷慨激昂的《青蛙王国2》主题曲《一起奔放》中落下帷幕。

经过评选,在最后的颁奖典礼上,电视与新媒体学院荣获大赛一等奖,漫画学院、民航学院荣获二等奖,电影学院、动画艺术学院、纪元时空集团公司荣获三等奖,设计学院、虚拟现实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

此次大赛的举办,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学校特色文化的认知认同、提升学生对所学专业的深刻理解和自如运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现才华的舞台,弘扬了学校的特色文化,激扬了吉动精神,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师生文化自信,将我校今年的文化建设推向了高潮。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品牌与文化建设办公室

撰稿人:闫琦

 

编辑:王子


分享到: